5万存款一年“蒸发”1万多 六旬老太状告银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5万存款一年“蒸发”1万多 六旬老太状告银行
2010年01月04日 10:55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六旬老太王某和丈夫去银行存钱时,听取银行职员的劝说买了5万元“境外保”理财产品,不到一年,因国际金融危机该产品亏损了1万多元。老太太想不通存款为何会赔钱,将银行告到法院。2009年12月30日,巩义市人民法院审结了此案。

  本来指望多挣点利息,可不到一年5万元变成了3万多元,赔进去11800元,王某想不明白,便找银行要赔进去的钱。多次遭拒的王某于2009年1月12日向法院提起诉讼,诉称银行的行为属违约欺诈行为,请求法院判令被告支付原告剩余存款11800元及5万元的同期银行一年存款利息。

  庭审中,根据原、被告诉辩意见,该案的合议庭成员确认案件的争议焦点为被告在向原告销售境外理财产品时是否有违规行为,原告要求被告赔偿损失是否有事实依据和法律依据。主审该案的法官王红梅经过耐心取证调查,确认双方签订的协议为有效协议,双方均按照协议约定履行自己的义务。该银行工作人员在向原告介绍该理财产品过程中严格按照规定操作,没证据证明销售中有不实宣传和欺骗行为。根据各项证据,原告败诉几成定局。考虑到老年人的心理承受能力,主审法官积极做原、被告的工作,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12月30日王某向法院递交撤诉申请书。(河南法制报 记者 张书锋 通讯员 梁淘淘)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