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晒太阳耳环遭抢 3街坊挺身而出抓获歹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旬老太晒太阳耳环遭抢 3街坊挺身而出抓获歹徒
2010年01月04日 11:32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轻男子抢走八旬太婆的金耳环,一排街坊都冲上去抓歹徒。昨日上午,武昌和平大道武昌车辆厂门前上演好戏,不仅擒住了男子,还将太婆价值千元的金耳环追回。

  孙先生家住武昌和平大道武昌车辆厂附近小区,今年52岁。昨日上午9时,他带着81岁的母亲赵太婆到紫荆医院旁的小花园前晒太阳。“我妈妈搬了个小板凳坐着,我就在30米开外散步”。

  9时30分左右,一男青年突然冲到赵婆婆身边,双手伸出将其2枚耳环抢走。旁边54岁街坊陈富强见状,大吼一声,“你们干什么?”抢耳环的男青年和旁边2男子还以为他不知情,连声忽悠,“没事没事”。这时,被吓懵的赵太婆也缓过神来,大喊“抢劫”。

  孙先生说,他闻讯赶过来时,陈富强师傅和另一名路人已经冲出去追歹徒。这时,南车集团武昌车辆厂职工张亮正好站在路边,见状伸出右脚想把对方绊倒。没想到对方反而将张亮一把推倒在地,张亮不顾左手臂摔伤,起身又追了出去。

  抢耳环的男子慌不择路,逃到和平大道赵家墩车站前准备打的逃离,被随后追上的群众抓住。随后,男子被扭送至徐家棚派出所,据查该男子姓李,26岁。据了解,见义勇为的张亮今年48岁,因摔倒左手臂拉伤,无法动弹。而赵太婆的耳环被及时追回,“这是30年前买的,按现在的金价也值一千多”。

  目前,此案警方正在进一步深挖中。(记者 成熔兴 实习生 昌丽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