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检查网吧经营场所 3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被关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拉萨检查网吧经营场所 3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被关闭
2010年01月04日 14:55 来源:拉萨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执法人员核实上网人员的登记资料。 记者 向泽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由我市(拉萨市)文化部门牵头,联合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市教体局、团市委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对我市部分网吧经营场所进行了检查,并对其中3家存在严重问题的网吧给予停业整顿。

  2009年12月31日,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林聚路一家网吧,正在上网的两名青少年引起检查人员的注意。经过询问,两人提供不出任何有效证件,且回答年龄不足18岁,两人一再表示自己没有上网,只是来找人的,但其电脑上的已经登录的QQ却印证了两人已经上网的事实,执法人员随即对网吧经营者进行了警告,并把他们带离网吧;在藏热南路一家名为“逍遥游网吧”的场所,执法人员发现了大量的中小学生在上网。经过询问,发现这些学生共有12名,最大的17岁,最小的只有11岁,这些学生大多来自市实验小学、第二小学、海城小学、纳金小学以及拉萨市一中等市区学校,上网内容多为玩游戏。一名小学生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其他的网吧不让上,这里让上,所以大家就一起来了。”检查人员告诉记者,这家网吧在2008年12月曾经因为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被处理过,没想到这次又违规。随后执法人员暂扣了网吧经营手续,并通知电信部门切断了该网吧的网络服务。

  在当天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有些网吧不按规定登记现象严重。

  在江苏路“盛德网城9”,执法人员核对的第一名上网网民身份信息就与登记情况不符,同时还发现有人借用他人的上网卡上网,但网吧经营者对此并未认真核对;在藏热南路“指间缘”网城,执法人员发现很多上网网民都提供不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而经营者的虚假登记情况更是严重,除了登记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外,执法人员还发现当天15点54分上网的一名网民登记的下机时间为21点多,但执法人员检查时的时间还不过16点50分。执法人员随后暂扣了以上两家网吧的经营手续,通知经营者停业整顿,并切断了两家网吧的网络服务。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此次行动中,对网吧提供的网络服务内容、网吧的登记信息、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等情况进行了规范,同时对消防等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今后文化市场执法部门还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力争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上网环境。(记者 向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