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持假证登记结婚 丈夫起诉民政局被驳回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妻子持假证登记结婚 丈夫起诉民政局被驳回
2010年01月04日 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常先生与妻子结婚7年,如今以妻子当年持伪造身份证登记结婚为由,状告西城区民政局,要求撤销他们的结婚登记证。记者今日获悉,西城法院裁定,常先生的起诉已过诉讼时效,驳回其起诉。

  常先生起诉称,他和妻子罗女士于2001年在西城区民政局登记结婚。近期,他发现妻子的身份证竟是伪造的。于是以婚姻登记行为违反了我国婚姻法以及《婚姻登记管理条例》为由,要求撤销结婚证。

  北京市西城区民政局答辩称,常先生与罗女士登记结婚至今已有7年,起诉已超过期限。再者,常先生与罗女士二人亲自到民政局申请结婚,并在结婚登记申请书上签字、按指纹。民政局依法为他们办理结婚证书合法有效,没有法律规定的婚姻无效、撤销婚姻的条件。

  法院认为,当事人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应当在法定起诉期限内提出。常先生7年前领取结婚证,至今才提起诉讼,已超过法规规定的“2年”起诉期限,因此裁定驳回起诉。(记者孙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