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被挤倒轧伤 公交公司无责仍被判赔两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乘客被挤倒轧伤 公交公司无责仍被判赔两万
2010年01月04日 15:2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的程女士在公交站上车时被挤倒,和进站的公交车接触后受伤。程女士将公交公司告上西城法院索赔。记者今日获悉,虽然程女士与公交司机均没有责任,但依照道交法的规定,公交公司仍被判赔偿近两万元。

  去年10月23日晚,在西直门外大街公交站内,一辆360路公交车进站。正准备上车的程女士被身后的乘车人挤倒。程女士说,公交车右侧轮胎将她的右腿挤压,致使其受伤。经交管部门认定,公交车司机和程女士都没有责任。经住院诊断,程女士腿部多处骨折。

  随后,程女士将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客运分公司告上法院索赔。

  公交公司辩称,乘客应在站台等候,但事故发生在站台下,程女士被他人挤下站台,责任就不在公交一方。交警已经判定了双方无责,无责最多赔10%的损失,不同意原告诉讼请求。

  法院认为,根据道交法的规定:“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之间发生交通事故,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没有过错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赔偿责任”,公交公司应当全部承担程女士的合理损失。由机动车一方先承担强制保险范围内的赔偿,而后可另行向保险公司进行理赔。最终,法院判决公交公司赔偿程女士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近2万元。(记者孙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