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垂涎邻居家海鲜 撬锁偷盗获刑两年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垂涎邻居家海鲜 撬锁偷盗获刑两年半
2010年01月04日 16:33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津市河东区一名男子因垂涎邻居卖的海鲜,撬锁盗走螃蟹、鱼等70余公斤。日前,本市河东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张某年近5旬无业,住在河东区一条小胡同,邻居家卖海产品,家中有大量存货,但白天主人不在家,这勾起张某的作案设想。几个月前的一天上午10点多钟,张某撬锁进入邻居家中,将70公斤包括比目鱼、偏口鱼、平鱼、海蟹、河蟹等海产品盗走搬回自己家中。晚上,邻居回家发现海产品被盗,警方很快查获张某。海产品除部分被张某食用外,大部分被追缴并返还事主。经鉴定,被窃海产品价值人民币9000余元。日前,河东区法院审理后认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已构成盗窃罪,因其初犯,且大部分赃物已追缴发还,量刑时酌情考虑。一审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渤海早报 记者解金钊通讯员王琪范立维)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