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妇带高位截瘫丈夫改嫁20年 爱心善举赢得尊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农妇带高位截瘫丈夫改嫁20年 爱心善举赢得尊敬
2010年01月06日 10:05 来源:大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给高位截瘫的丈夫治病,她花尽了全部积蓄,最终卖掉了居住的房屋;为了照顾病重的丈夫和两个年幼的孩子,她心力交瘁,带夫改嫁。20多年的艰辛岁月,牟春玲演绎了一段人间最美好的故事。近日,她的名字上了中央文明办的“中国好人榜”。

  今年 52岁的牟春玲出生于潍坊高新区清池街道西清池村。幼年丧母,使她对亲情有了比别人更多的渴望。 1979 年,21 岁的牟春玲嫁给南潘村的李桂朋,随着孩子的降生,他们的小家充满了温馨。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灾祸中断了他们的幸福生活。 1987 年中秋节前的一天下午,李桂朋外出受伤,后导致高位截瘫。 为了求医,他们花光了家里多年的积蓄,并且欠下了不少债。看不到一丝希望的牟春玲,只好将丈夫拉回了家。

  牟春玲既要照料丈夫又要下地干活,长期睡眠不足加上营养不良,使她迅速消瘦下去……躺在床上的李桂朋实在过意不去,要求与妻子离婚。但牟春玲坚定地说:“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我不会放弃你!”实在没办法,李桂朋想到了自杀并付诸行动……牟春玲只得同意离婚。可她还作出了一个惊人决定———— 带夫改嫁,招婿上门。

  1989 年,邻村老实厚道的李瑞林走进了这个家庭,与牟春玲共同支撑起这个摇摇欲坠的家。婚后,李瑞林除了忙活地里的活外,有空就外出打工挣钱,给李桂朋治病。为了缓解经济压力,他们不得已卖掉了住房,一家 5口借住到牟春玲的妹妹家。经过艰苦奋斗, 2003 年他们搬进了盖起来的新房,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好。 谈起牟春玲和李瑞林,李桂朋激动不已:“他们都是好人啊!”  宋学宝 通讯员 马相坤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