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编造出生日期结婚 身份无法证实离婚成难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随意编造出生日期结婚 身份无法证实离婚成难事
2010年01月06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月6日电(记者 何蒋勇)一桩本可以调解离婚的案件,因为原告结婚证上的出生日期与身份证上的完全不同,离婚却成为一件难事。1月5日,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了原告罗某的起诉。

  原告罗某是湖南来镇海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其起诉称与被告杨某系夫妻关系,双方于2000年10月16日在湖南登记结婚,婚后生有一子一女,不久双方就到镇海来打工。因被告染有吸毒恶习,先后被劳动教养两次,双方也为此时常发生争吵,并从2007年开始分居生活。现被告又一次因吸毒被劳动教养两年,原告认为双方的婚姻关系已名存实亡,已无夫妻感情可言,为此到法院来起诉离婚。

  审理中,法官发现原告罗某在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为1977年6月15日,而结婚证上却是1975年12月21日,而庭审中,原告又称自己的实际出生日期是1974年农历十月十六,因为领结婚证时没有带身份证就随便报了个出生日期。虽然被告杨某确认罗某就是其妻子,并同意与罗某离婚,但根据法律规定身份关系需由当事人提供相关证据证明,并不适用当事人自认原则,法院无法确认身份证与结婚证所指的罗某是否为同一人,因原告的身份情况不明,其起诉并不符合立案受理的条件。

  最终,法院裁定驳回了原告的起诉。(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