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一男子酒后弑母 邻居好心劝架遭残忍杀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临沧一男子酒后弑母 邻居好心劝架遭残忍杀害(图)
2010年01月06日 14:57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2月25日凌晨, 临沧市永德县永康镇朝阳村村民杨加康,像往常一样,喝得烂醉回家,酒性大发的他竟然拿起砍柴刀将自己母亲和一名邻居杀死,然后顺手往自己脖子上抹了一刀,但自杀未遂。3小时后,杨加康被当地警方抓获归案。虽然距惨案的发生已经过去了10多天,但在朝阳村,想起10多天前发生的杀人惨剧,很多村民至今仍有些后怕。

  讲述

  丈夫酒后回家虐打父母

  去年12月25日3时25分,临沧市永德县公安局永康派出所值班室安静的气氛被打断,该辖区朝阳村朝阳四组居民段正娣神色慌张地跑进值班民警报案。“我的丈夫杨加康在家杀人了!”永康派出所值班民警当即一边向所领导和分管局领导汇报,一边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

  据杨加康的妻子段正娣介绍,24日下午,丈夫杨加康在家中吃饭时,因自己经常睡懒觉的问题与其母常翠月发生争执甚至大吵起来。一气之下,杨加康饭后就外出了。“家人都知道,他肯定是出去喝酒了。然后像往常一样,回到家就会拿家人出气,他随时对他父母和我都是辱骂加拳脚。”段正娣告诉民警。

  25日凌晨2时许,家里人都睡了,喝得醉醺醺的杨加康回到了家。一回到家他就酒性大发,将家中所有的电灯及房门都打开,吵得家人都睡不了觉。当他来到牛圈楼旁时,发现了因怕其酒醉殴打而躲藏在牛圈楼上的段正娣。于是,杨加康顺手从自家院场门口拿起一根竹棍,掰成了两节,将较粗的一节拿在手里,比划着要打段正娣。此时,没地方可躲避的段正娣就跑进厕所将门关紧。

  这时,其母常翠月被吵醒,起床查看。当常翠月走出卧室门看到电灯和门都开着,就走上前将电灯和房门都关上。杨加康见状,上前又再一次将电灯和房门打开,母子又因此发生争执。失去理智的杨加康就用手中的竹棍朝常翠月的头部敲打,嘴里一边还骂着。见此情况,段正娣逃出家门,请邻居来帮忙,她因此也躲过了一劫。

  见证

  邻居劝架被残忍杀害

  这时,其父杨文义听到吵闹声也起床出来看,发现儿子又像往常一样,酗酒发疯跟家人过不去,杨文义边骂边跑过来劝。此时,杨加康已经是恼羞成怒,他用手中的竹棍向杨文义的头部打去,杨文义忙拿起一个篾子编的凳子去挡,杨加康还是继续朝着他的头部打,见儿子的行为已经很疯狂,杨文义随即也逃出了家门。杨加康觉得还不解气,又拿起挂在牛圈墙上的一把钉耙,继续将罪恶之手伸向母亲常翠月。

  杨文义逃出家门后,跑到邻居李成明家,将常翠月及自己被杨加康打的事情告诉了李成明,两人又返回家来劝阻杨加康。杨加康威胁李成明最好离开,不要多管闲事。见李成明没走,已经完全失去理智的杨加康就用手中的钉耙将李成明和母亲常翠月先后打倒在地。见两人倒地,杨加康并没有停手,他先是用钉耙重重击打常翠月的左腿、手肘,回过头来又残忍地用钉耙的尖口朝李成明腹部挖了下去。

  随后,丧心病狂的杨加康跑进自家碾米房内,拿了一把砍柴刀出来,狠狠地用砍柴刀割李成明的脖子,由于刀子不锋利,只将李成明的脖子划开一个小口,疯狂的杨加康又朝李成明的嘴里撒了一泡尿,接着又跑到厨房,拿了一包蘸水作料用嘴撕开,倒在李成明脖子上的伤口处,之后就拿起砍柴刀朝被害人李成明右后颈部剁了一刀。接着又转到母亲常翠月身旁,往其头部砍了四五刀……

  落网

  自杀未遂回家被拘

  残忍地杀死邻居和母亲后,杨加康看到有人向他家走来,就拿着砍柴刀向自家的屋后跑去。在屋角他遇上了杨加荣等人,杨加康拿起刀就朝走在前面的杨加荣左肩膀砍了一刀,然后向自己家坟地逃窜。到了坟地,杨加康用砍柴刀朝自己右后颈部处割了一刀,然后爬到坟上睡着等死。一个小时左右,杨加康发现自己还未死,又爬起来返回家中。

  当日凌晨6时许,杨加康刚回到家中,就被公安民警当场抓获。经法医鉴定,杨加康母亲常翠月及其邻居李成明皆系颅脑损伤窒息死亡;父亲杨文义因伤正在医院治疗。

  据当地村民反映,杨加康平日好吃懒做,无正当职业,在家中也很少做农活,经常独自在家中酗酒,酒后经常会打骂父母妻子等家人。

  永德县公安局民警经过全面调查,查明了此案,并于2009年12月26日依法刑事拘留了涉嫌故意杀人的杨加康。(春城晚报 刘自学 通讯员 字旭)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