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失窃车门紧闭 男子欲下车被阻后重伤司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交车失窃车门紧闭 男子欲下车被阻后重伤司机
2010年01月06日 17:0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一辆296路公交车上,因有乘客怀疑钱包被偷,司机停车禁闭车门等候警方。车上一名男乘客竟砸窗跳车,受阻后还殴打公交司机近10分钟,公交司机头部严重受伤。目前,打人男子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停车报警

  “打人的男子太不讲道理了!”网友“秋枫的叶”回忆起事发经时仍心有余悸。昨日早上7时30分许,他乘坐的296公交车即将在省邮校公交站停车。这时一个女孩儿突然跑到公交司机旁边,心急火燎地说自己丢了钱包,要报警,并求司机别开车门,不然小偷可能就跑了。黄国顺听后便立即停车,女孩则拨打报警电话。“当时正好是上班时间,车上挤满约50名乘客。见停车后很多人都吵吵嚷嚷,有乘客说迟到了会被炒鱿鱼,有的说会被罚款。但是都只是抱怨,并没有表现得特别激动。”

  砸窗跳车

  “秋枫的叶”说,正当大家满腔幽怨地等待警察到来时,在后门旁的一名30多岁的男乘客突然用普通话大喊道:“快开门!让我们下车!”,“再不开门,我要砸车窗了!”对该名男乘客的要求,公交司机则表示,车上因有乘客丢钱包了,不能开门,要等警方到场处理。男乘客见司机如此回复,二话不说便砸窗跳车。公交司机见状赶忙打开前门,冲下车拉住了该名男乘客。

  咬人拍砖

  该男恼羞成怒猛咬司机拉他的手,司机小手臂立马出血,但司机还不放手,于是该男捡起地上水泥砖块砸向司机头部,第一下被司机右手臂挡住,第二次就直接落在司机头上,司机鲜血横流昏倒在地。“你们296路车,半天也不来一趟,我打的就是你!以后见到296路司机,见一次打一次!”该男子仍不解气,不停叫骂。

  另一名目击者郭小姐说,“该男子停了片刻,又不断用脚踹司机,后来干脆从腰间抽出皮带,抽打司机的头身。“殴打过程最少都有10分钟,而且那名男子看起来特嚣张。”郭小姐说,当时不少路人都在谴责打人者,并且不让他离开。但没想男子却仍然大声对众人说:“我才不会走。”

  司机送院

  警方到场后将打人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而公交车司机则被送往中山三院救治。

  据了解,被打司机叫黄国顺,今年43岁,从河南来到广州三汽公司工作了11年,昨天早上6时50分,他驾驶296路公交车驶出站场,该车从同和路(蓝山花园)总站开往汇彩路总站。记者随后从医院了解到,黄国顺除手臂受伤外,他头部也多处受伤缝针,没有生命危险,但受伤的头部需要进一步观察。(记者 姚颢)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