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济源骨灰安放到盘山烈士陵园 千人洒泪相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杨济源骨灰安放到盘山烈士陵园 千人洒泪相送(图)
2010年01月07日 10:48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杨济源的母亲亲吻儿子遗像。本报记者 兰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日上午,见义勇为英雄杨济源的骨灰盒安放在天津蓟县盘山烈士陵园里,近千名群众前来送英雄最后一程。

  昨天8:30,在英雄杨济源的母校——上屯村中心小学,500多名师生聚集在一起,为杨济源举行了哀悼会。哀悼会结束以后,杨济源的大姐杨文超捧着弟弟的骨灰盒,乘坐灵车,前往杨济源人生的最后一站——盘山烈士陵园,近500名群众聚集在马路两侧,邻里乡亲、同学朋友、素不相识的路人……他们打出“杨济源一路走好”“见义勇为永垂不朽”的横幅,为英雄送行。

  10:30,杨文超捧着弟弟的骨灰盒,缓缓前行。在悼念仪式上,杨济源的母亲泣不成声,不断亲吻儿子冰冷的遗像。简短的悼念仪式过后,杨济源的骨灰盒被放入盘山烈士陵园,最后关上门的一刹那,姐姐杨文超用手机拍下弟弟最后的长眠之地。

  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解到,为让更多人了解杨济源的英雄事迹、学习他的高尚精神,目前他的家人正在准备相关材料,递交到他的母校浙江工业大学,再由他户籍所在地杭州相关部门进行评定烈士审核。(渤海早报 记者李晶袁文瑞)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