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破获拐卖儿童案 一嫌犯是医院妇产科主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哈尔滨破获拐卖儿童案 一嫌犯是医院妇产科主任
2010年01月07日 17:0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黑龙江省通北林业局职工医院外科医生范某某伙同妻子林某以及在这家医院担任妇产科主任的岳母刘某某,利用工作便利,从其所在医院一对住院夫妇手中购买了他们刚刚亲生的一名男婴,然后再高价卖给山东一对夫妇。此案近日被哈尔滨铁路警方侦破,其中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2009年12月30日16时许,由黑龙江省北安市开往哈尔滨东站的6210次列车在康金井站开车后,乘警张学影、齐英杰发现带着男婴的两名乘客十分可疑,随即上前查问。

  经了解,两人是夫妻,男的叫庄某某、女的叫梁某某,均为山东省农民。在乘警询问过程中,这对夫妇的回答漏洞百出、逻辑混乱。迫于压力,这对夫妻最终供认男婴刚出生不超过3天,是花36000元钱从通北镇一女子林某手中购买的。乘警当即将两人控制并迅速将案情上报。

  哈尔滨铁路公安局随后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同时要求在列车抵达哈尔滨后第一时间将婴儿送往医院治疗,确保其生命安全。

  警方查明,女子林某是通北林业局企业公司劳资员,其丈夫范某某是通北林业局职工医院外科医生,其母亲刘某某是通北林业局职工医院妇产科主任。三人利用工作便利,以1万元的价格,从通北林业局职工医院生产的一对夫妇手中购买了这名男婴。男婴被抱回刘某某家中后,由林某联系很快卖给了庄某某、梁某某夫妇。其中,购买男婴的大部分钱汇入了范某某办理的农行卡。

  目前,犯罪嫌疑人庄某某、梁某某、刘某某、林某已被刑事拘留,范某某被取保候审。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梁书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