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意签合同获取信任 男子“试驾”骗走40辆三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假意签合同获取信任 男子“试驾”骗走40辆三轮
2010年01月08日 10:24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男子巧舌如簧,先以介绍好工作为由博被害人信任,再以帮忙试车为名骗走事主电动三轮车,短短半年作案40余起,涉案金额10余万。近日,天津河北区警方成功破获以诈骗为手段,以电动三轮车为侵害目标的案件。

  拿假合同骗走车

  2009年9月21日16时许,公安河北分局刑侦九大队接报警,称自己经营用的电动三轮车被人骑走至今未归,怀疑自己受骗了。民警了解到,报案人杨师傅开电动三轮车在河北区干短途运输生意。9月17日13时许,一男子以抽烟借火为由和杨师傅攀谈起来,聊天中杨师傅得知此人叫董健,是国内某知名电动自行车企业的部门经理,此次来津是为洽谈投资建厂的事。聊天中,董健很快流露出对杨师傅的好感,并称新建的工厂有一个销售的职位很适合杨师傅。杨师傅喜出望外,主动留下了董健的电话。

  20日中午,杨、董2人一起吃饭。席间,董健拿出几份企业招聘合同、劳动合同让杨师傅签字。饭后,杨师傅主动提出送其回旅馆,途中,董健称从发电机声音判断电动三轮车可能有问题,并称骑一圈就知道是哪的毛病。杨师傅没多想就将电动三轮车交给董健,结果车却再也没回来,董健的电话也打不通了。杨师傅这才意识到被骗。

  连续作案被锁定

  此后,刑侦九大队陆续接到类似手段的诈骗报案7起,侵害对象均为电动三轮车主。办案民警分析认为,多起案件嫌疑人手段如此雷同,很可能是同一人所为。就在办案民警开展工作的同时,建昌道派出所接报案,被害人也是骑电动三轮车跑生意的个体商户。被害人签完劳动合同为表感谢,请对方去洗浴中心洗澡,被嫌疑人趁其熟睡之机将财物洗劫一空,电动三轮车一并被盗走。民警调取了该洗浴的监控录像,确定嫌疑人正是董健。

  同时,一名经营电动自行车生意的个体老板向民警反映,当日下午,一名戴墨镜的男子(经辨认正是董健)骑着一辆封闭式电动三轮车到店内,称想将电动三轮车卖了。当店主打开车后座门查看车辆情况时,发现车内还躺着一位熟睡的老妇,随后满脸惊讶的董健,以打电话为由抛下电动三轮车匆匆逃离现场。事后得知,董健刚刚以试车为名骗走电动三轮车,却不知事主的老伴还在车内休息。

  11月10日16时许,蹲控民警发现一名与董健特征相符的嫌疑人出现在河东区通莎客运站附近,确定此人就是警方寻找多日的董健后,民警果断实施抓捕,当场从其公文包内查获伪造的某企业劳动合同数份,其中有3份是上午刚刚签署的。经审讯,所谓的董健本名李某,其交代了近半年内以能介绍好工作为由博得对方信任,分别在河北、河东、东丽等区域多次实施诈骗电动三轮车犯罪事实,共计作案40余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渤海早报 记者陈遇冬通讯员范金龙卢津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