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百岁老洋房耗资数百万豪华“挪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百岁老洋房耗资数百万豪华“挪步”
2010年01月11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日电 (郑莹莹)继闻名遐迩的上海音乐厅、“远东第一信号塔”外滩气象信号塔等之后,一幢见证上海滩悠久码头历史的百岁老洋房也开始从原地移行,将“搬家”至三十余米外的新址。

  记者十日从上海先为土木工程有限公司获悉,上海音乐厅“移行”的原班设计和施工“操刀手”将对这幢建于一九0六年的江海北关办公楼进行平移,项目设计负责人尹天军告诉记者,这幢老洋房年代久远,并且要先往南移动三十余米,再往东移三米,整体移行工程难度堪比上海音乐厅。

  该负责人并表示,整个移行工程耗资预估近四百万元人民币,工程计划于今年上海世博会前完成。平移到位后,有关方面还将对这幢历经百年风雨的老洋房进行修缮。

  记者了解到,花费大力气以“移行”方式保护老建筑的做法,在上海尚不多见。此前比较知名的有:一九九三年,上海外滩综合改造时,“远东第一信号塔”外滩气象信号塔向原址东北方向移出了二十余米;二00三年,闻名遐迩的上海音乐厅由有关方面耗费千万元巨资,从原居七十余载的旧地“走”了六十多米,移至被誉为“城市绿肺”的人民广场;另外,去年年初,地处上海市中心的早年上海滩颜料巨贾邱氏兄弟所建的欧式豪宅,也启动了从原址“挪步”五十余米的移行工程。(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