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至顺义年底通地铁 12月28日试运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朝阳至顺义年底通地铁 12月28日试运营
2010年01月11日 02:2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通顺义、朝阳和海淀的地铁M15号线望京西至后沙峪段计划于今年12月28日通车试运营。

  记者昨天从顺义区政府获悉,M15号线望京西至后沙峪段共设8个站点。通车后将双向对开,预计日承载量为43.6万人次。

  由于M15号线在海淀和朝阳境内为地下铁,到新国展后直至顺义南法信站(后沙峪站的后一站,年内暂不开通)都是高架线铁路,因此,顺义区政府已着手规划建设高架铁路周边的重要景观廊道,将在M15号线顺义段沿线打造一条流动的空中风景线。

  M15号线跨三区

  “M”是英文Metro的缩写,指的是经过城区的地铁。M15号线主要分布在海淀、朝阳、顺义三个行政区。线路起点位于西苑,经颐和园、清华大学、望京、新国展、后沙峪等地区,最后到达顺义河东站。线路全长45.4公里,共设车站21座。一期开通望京西站至顺义河东站,开通线路全长31.15公里。

  根据市政府要求,一期工程分两段开通,望京西-后沙峪段计划于2010年底先期开通;顺义段(新国展站—河东站共7站)计划于2011年12月建成开通;一期工程全线计划于2013年建成开通。

  后沙峪建公交枢纽

  为确保乘M15号线的乘客到达顺义后继续享受全方位的交通服务,顺义区今年还将配套建设后沙峪交通枢纽。

  顺义区相关部门介绍,后沙峪公交枢纽将用于承担地面公交、出租车、小汽车、自行车与M15号线之间的换乘、中转以及客流集散功能,规划占地面积20370平方米,建筑面积2075平方米,设计旅客周转能力13877人次每天。配建换乘停车场规划面积20000平方米,设计停车位500个。

  交通枢纽建成后,将配合M15号线开通连接新城、新国展、首都机场和地铁5号线的公交线路,目前已开通“顺义金汉绿港和后沙峪至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2条公交线路。

  除了拉近顺义与朝阳、海淀的距离,方便市民出行,在顺义辖区内,地铁M15号线还贯穿了顺义新城中心区、空港区、河东新区三城区。相关部门测算,轨道交通的建设,将对以车站为中心、半径一公里区域的发展产生直接的拉动作用,顺义区政府更寄望M15号线推动顺义的城市化进程。

  - 数说M15号线

  45.4公里,线路全长。

  21座,共设车站。

  8个站点,M15号线望京西至后沙峪段设站。

  6节车厢,定员1460人,年底投入试运营列车。

  100公里/小时,首段开通后运行速度。

  4分钟,首段开通后运行间隔。

  43.6万人次,预计日载客量。

  (记者魏铭言)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