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酒后与妻争吵点火烧房 被困室内身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丈夫酒后与妻争吵点火烧房 被困室内身亡(图)
2010年01月11日 02:3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发生火灾的房间门上贴着“禁止入内”的警示牌,墙上的电表箱和报箱被火熔化。本报记者 薛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晨1时30分许,顺义区仁和镇仓上小区,一男子酒后与妻子争吵,并持打火机点燃自家房屋,妻女逃出后报警,男子则被困室内身亡。事发后,顺义区北轻汽及南法信两个消防中队赶至现场扑救。

  楼道电表箱变形掉落

  被点燃的是顺义仓上小区乙19号楼4层一套两室一厅的单元房。昨日上午,事发房屋已被警方贴上封条,房间两侧窗户皆已破碎,楼道内的电表箱被高温烧至变形掉落,楼梯间布满水渍和烟熏的痕迹。

  该楼住户刘女士介绍,昨天凌晨1点左右,她听到4楼传来争吵声,并伴有摔砸东西的声响。“两口子经常吵架,都习惯了。”刘女士说,起初她并没有在意,直至半小时后听到楼道内传来求救声,才知道4楼发生了火灾。

  持疑似酒精喷洒家具

  事发后,顺义区北轻汽消防中队和南法信消防中队赶至现场,经过40分钟的扑救,大火被扑灭。

  消防人员称,火灾系起火房屋男主人刘某点燃。“刘某酒后在家中与妻子发生争吵,持打火机纵火。”该消防人员介绍,刘某与妻子邵某争吵时,持疑似酒精状液体喷洒室内沙发、被褥,随后用打火机点燃。起火后,刘某妻子及16岁的女儿从房内跑出,并拨打报警电话。

  “刘某没有逃出来,当场身亡。”消防人员介绍,大火致使该单元电表箱损毁,住户家中断电。

  120急救人员表示,刘某的妻子和女儿未受伤。

  昨晚,顺义警方证实此事,称男子自杀身亡。

  - 讲述

  邻居:大门滚烫 阳台避烟

  昨日中午,回忆起凌晨的火灾,家住五楼的赵先生仍处于惊恐之中。“烟特别大,我和老伴儿都以为会被熏死呢。”赵先生说,昨日凌晨1点多,老伴儿起床小解时,闻到房间内有浓烟味,便将他喊醒。“我刚要开门看看,就被烟熏了。”赵先生回忆,他打开房门后发现,楼道内充斥着浓烟,根本没法跑出去,此时家中的电也断了,他只好与老伴儿一起跑到阳台呼救。

  赵先生表示,他与刘某并不熟,只是在楼道里见过面,大家点个头而已。

  刘某家的对门邻居说,事发前听到对门有争吵和摔东西的声音,起身准备去劝架,可打开房间门,就闻到了很浓的烟味,同时楼道里传来嘈杂声,还夹杂着呼救声。“想赶紧下楼,但大门很烫,根本开不了”,因为被烟呛得难受,夫妻俩赶紧跑到阳台上呼吸新鲜空气,并拨打110求助。“当时楼下前后都已经站了好多人。”

  这位邻居介绍,因为两家阳台紧挨着,他只见明火从刘某家不停地蹿出来,吓坏了。所幸消防车很快赶来控制了火势,随后消防员将他家房门打开,他和妻子才出来。

  - 追访

  邻居称夫妻俩经常吵架

  据了解,刘某在顺义区农业委员会当司机。农委一名负责人表示,刘某话不多,比较内向。

  多名邻居称,刘某与妻子邵某曾离婚,后为了孩子又复婚,不过经常吵架,“一个月能吵一两回,每次吵架都摔东西。”在邻居的印象里,刘某少言寡语,有时爱喝点酒。

  邵某在顺义城区一家眼镜店工作。昨日,她未去上班。同事表示,邵某性格开朗,与刘某结婚时,两人年纪都不大。平时邵某不怎么跟同事聊家里的事,但“曾说过跟丈夫打架了”。

  (记者张汉宇 林阿珍 刘洋)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