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部分酒楼规定吃年夜饭不能超90分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部分酒楼规定吃年夜饭不能超90分钟
2010年01月11日 08:2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距离大年三十还有一个月,但是蓉城各酒楼已提前迎来了预订年夜饭的高峰。昨日,记者从成都各大酒楼了解到,目前大多数酒楼除夕日的包间只剩少许,特别是中档酒楼已被预订一空。由于预订年夜饭的人特别多,一些酒楼推出了轮流宴席,除夕当天用餐时间不得超过1个半小时,否则不接受预订。从价格上看,今年大多酒楼的年夜饭价格较去年涨了一成左右,包间人均消费大多规定不低于100元。

  预订高峰

  除夕日晚宴最抢手

  “现正是预订高峰,剩余包间已不多了,要不您改在大年二十九吧?”昨日,巴国布衣广福桥和紫荆店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剩余包间只有一两个了,较大的商务包间早被预订了。他们称,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就有不少人开始前来预订年夜饭了。大蓉和酒楼的工作人员也称,目前剩余宴席已不多,特别是除夕日当天晚上的宴席已被预订一空。

  随后,记者调查了其它一些酒楼发现,大年三十当天的宴席预订非常火,有的酒楼连大年二十九的宴席都被提前预订了。调查中记者还发现了一个两极分化的特点:今年预订年夜饭的,中档酒楼特别火爆,而一些低档酒楼和餐馆的预订者寥寥无几,高档的星级宾馆、酒店则表示咨询的人较多,实际预订者较少,目前剩余宴席还比较多。四川宾馆主楼的工作人员表示,一般高档宾馆和酒店预订高峰较其它酒楼晚些,临近除夕前半个月才是预订高峰。

  据了解,目前预订年夜饭的消费者绝大多数是公司等单位,有的是订单位员工团拜宴,有的则是商务答谢宴,个人预订家庭团年饭的还比较少。

  轮流宴席

  年夜饭只能吃1个半小时

  据了解,一些餐饮企业为缓解就餐压力,推出了轮流宴席,并规定了用餐时间。大蓉和紫荆店负责预订的一工作人员称,他们在接受年夜饭预订时首先要给顾客讲清楚用餐时间规定,不得超过一个半小时,并在预订协议上予以明确,如果顾客用餐时间过长则不接受预订。她称,该酒楼在除夕当天从上午10时30分到晚上8时,每间隔90分钟一轮宴席,目前晚上的第四、五轮宴席几乎已被预订完。

  调查中,记者了解到明确规定用餐时间的酒楼虽不多,但是酒楼对年夜饭实行了上、下半场轮流宴席较为普遍。一些酒楼对用餐时间较长(一般超过两个小时)的顾客只能预订最后一轮包间席位,或只能预订大厅的席位。

  价格上涨

  包间人均消费至少100元

  记者从各酒楼了解到,几乎每个酒楼都要收取自带酒水服务费,一般按酒楼售价的10%收取,有的是按每桌60—80元标准收。如果预订宴席较多,有的酒楼不收自带酒服务费,但菜品价格则不打折,要高出10%左右。

  同时,今年中档酒楼年夜饭套餐主流价格标准为每桌880—1500元不等,多数规定大厅人均最低消费80元,包间一般至少120元,有的酒楼对消费达到最低标准的顾客免收包间费。中低档酒楼则规定大厅每人最低消费60元,包间至少100元。“今年的原材料费、人工费等成本较高,价格也较往年上调了一成左右。”昨日,玉双路一酒楼大堂经理王小姐称。随后,记者从蓉城部分星级宾馆和酒店了解到,不含酒水的年夜饭最低价格一般为2000元一桌,主流套餐价格为2500元左右一桌,较往年均有所提高。 本报记者 杨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