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翁冬泳15年 零下7度碎冰游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旬老翁冬泳15年 零下7度碎冰游泳
2010年01月11日 09:51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省城稻香楼宾馆旁有一“雨花塘”,塘边终年有一群游泳“达人”,不论冬夏寒暑,都坚持每天在“雨花塘”游泳锻炼,其中不少人已年逾花甲、古稀。更有甚者,在这群人中有位年已八旬的老翁,他就是家住安医附院的金大爷。

  9日下午一点半,记者在雨花塘边见到了金大爷。据介绍,金大爷1930年出生于合肥,曾系安徽医科大学核医学主任医师,是一位“资深”的冬泳者,有着15多年的冬泳历史。记者看到,下水后的金大爷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往池塘深处游,只是沿着岸边划水,游的也不是很快,但坚持时间较长,有四分多钟。岸边,行人也纷纷驻足观看,一20多岁的女孩惊呼:“天哪!太不敢让人相信了,他真的有80岁了吗? ”

  据金大爷介绍,他每次在水里呆的时间都不一样,长短由当天的身体状况和水温来定,现在每次游个三四分钟。不过,记者采访得知,金大爷最长游过14分钟,也曾经在零下7度的水中游过,“那是我游过的最低温度,水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有人碎冰打通了一条冰道,我就顺着冰道游。不过上岸后,手冻得直哆嗦,扣扣子,手都不稳! ”

  金大爷说,“冬泳最考验人的毅力,必须每天坚持才能体会到他的益处! ”,金大爷告诉记者,“由于自己身为医生的缘故,更知道锻炼对于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选择冬泳是因为知道他的好处! ,我现在很健康,很少生病,连感冒都很少。冬泳使我睡的好,吃的香,身体棒! ”虽然知道冬泳的好处,金大爷的家人依然很是担心,不想让他再游。 “我女儿有点反对,说我年纪实在是大了,怕出什么问题,不想我再游了。可是我坚持,她也就没什么办法了。 ”金大爷提醒一些想冬泳的人:“最好从夏天开始游,慢慢进入冬天,这样适应较快:游的时间要根据自己的体力和水温决定,千万不能逞强,在手和脚感觉麻之前一定要马上上岸;冬泳不能间断,最好每天都游;上岸后要注意保暖。 ”(安徽商报 张婷婷 陶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