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长有24根手指脚趾 最大愿望变成正常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孩长有24根手指脚趾 最大愿望变成正常人(图)
2010年01月11日 10:56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长着‘24指(趾)’,其他孩子取笑我,我不愿意和人交往。”昨日,说起自己的烦恼,宜宾长宁县桃坪乡永和村小女孩刘雅(化名)紧锁眉头,非常不开心。刘雅说,自己天生与常人有异,有24个手指和脚趾,也就是说每只手脚都是“六指(趾)”,“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切除这些多余的指头,但家里太穷无钱做手术,希望有人能帮帮我。”

  在桃坪乡小学的操场上,刘雅同学和其他小朋友一样,跑步、打球、跳橡皮筋,一点看不出“异常”;可当这个小女孩撸起袖子和裤管,让旁人仔细看她的双手、双脚时,人们往往会大吃一惊:每个手脚都长着“六指(趾)”,就是说她比普通人多了4根指(趾)头;尤其是右手的第六根指头与其他指头的方向相反,是倒着长的,而其他的“六指(趾)”则顺着长出来的。

  “这些指(趾)头虽然碰着不疼痛,但使用起来不灵活,也不好看!”刘雅说,无论是跑步运动,还是看书写字,这些“多余”的指头应该说作用不大,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自己长得“六指(趾)”让人感觉怪异,小刘雅一提起自己的“心病”就脸红得低下头。

  “这孩子命苦啊!”桃坪乡永和村支部书记刘世均说,小刘雅的母亲在其两岁时便与丈夫离婚外出,至今杳无音讯。其父刘世洪本分老实,在外做点零工维持生计,家庭比较困难。“因为我常年在外打工,小雅只好跟着70多岁的爷爷、奶奶生活。每天都是她自己起床做饭,步行几公里去上学;放学后还要帮爷爷奶奶做家务,她很懂事,很乖。”鉴于刘雅的家庭困难,学校除按规定给该生减免学费外,还给她一定的生活补助。

  长宁县中心医院院长潘义说,刘雅手脚长出六指属于一种功能障碍。如果不及时切除,会影响美观和生活运动。“这种只是一般的外科手术,难度不大。”华西都市报 熊丽萍记者罗暄田富友文/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