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辆中巴疑因刹车失灵致11车相撞15人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1辆中巴疑因刹车失灵致11车相撞15人受伤
2010年01月11日 15:0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4时半左右,在广园快速路石化路段西往东方向,一辆从广州开往增城新塘的中巴怀疑刹车失灵,一路连撞数辆汽车,导致11辆汽车接连相撞。事故中共有15人受伤,包括一名怀有八月身孕的女子,所幸均为轻伤。车祸造成交通堵塞至少两公里长。

  记者赶到现场发现,11辆车各有不同部位被撞坏,正等待拯救,其中4辆货车、6辆小轿车和1辆中巴。一位被撞出租车的司机告诉记者,事发时一辆中巴疑失控,连撞了好几辆车,才造成这个混乱局面。出租车司机说,中巴首先撞到他背后的一辆车,然后从他的车旁边一直向前开过去,“那辆车好像没有刹车的,一直向前撞。他这一路撞过去,导致前后一共有十二辆车相撞”。另一位小轿车车主陈先生向记者表示,当时中巴一直向前撞,直到撞到一辆货车整个打横在路面上,挡住了它,这才停了下来。

  记者看到,肇事的中巴头部已经被严重撞毁,车头上整个挡风玻璃掉了下来。躺在中巴身后十多米的马路上,路边防护栏还有一处被撞成凹陷状。其他受牵连的汽车,有的是“轻伤”,有的则是“重伤”。

  记者了解到,事故中共有15名乘客受到不同程度的外伤,被送往不同的医院。

  昨晚,记者赶到省电力医院,见到头部被玻璃割伤的肇事中巴司机吴师傅。吴师傅称,当时车速时速大概在60公里左右,他看到前面塞车,就踩刹车,谁知怎么踩都没有反应。“我当时就马上向后面喊,‘没有刹车了,你们快点抓紧!’”吴师傅还表示,当时车上有十多名乘客,出发时刹车系统还是正常的。

  情急之下,吴师傅只好尽量向前方小车的车尾左部撞去,“如果直接撞上去,会压死前面小车里面的人”。于是在几番连续碰撞之后,一辆货车被撞到90度打横在路面上,才得以使中巴停住。

  事故造成大塞车。目前原因仍在调查中。(记者郭尧)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