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器排气不畅致一家三口煤气中毒 一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热水器排气不畅致一家三口煤气中毒 一人死亡
2010年01月11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一月十一日电 (秦公宣 徐涛 朱晓颖)记者11日从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公安分局了解到,南京秦淮区高虹苑小区一居民家中热水器排气不畅,致使一家三口煤气中毒,截至今日,中年夫妇经过抢救转危为安,但他们年仅20岁、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儿子却不幸丧生。

  1月10日中午12时许,秦淮区高虹苑小区某住户因家中老式直排燃气热水器排气不畅,一家三口人煤气中毒,中毒人员后被紧急送往南京市第一医院救治。

  事故发生后,南京秦淮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翁伟宁等来赶赴南京市第一医院,看望慰问辖区高虹苑小区煤气中毒居民。

  南京秦淮警方向广大市民发出提醒:冬天是煤气中毒事件高发的季节,勿使用老化的橡胶软管和超龄燃气具;安装符合安全规范的新式燃气具和排气烟道,换掉存在安全隐患的老式直排燃气热水器;每年应对热水器做一次保养,配合燃气公司做两年一次的安检,并根据专业人员的整改意见积极整改隐患;最好安装一个燃气报警器,及时发现燃气泄漏;冬季沐浴时不要门窗紧闭,要做好通风换气。(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