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怀有“外遇” 杭州一狠心丈夫怒杀妻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因怀有“外遇” 杭州一狠心丈夫怒杀妻子
2010年01月11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11日电 (记者 汪恩民 通讯员 周琼)常言道“一日夫妻百日恩”,然而,杭州一位丈夫却亲手掐死了自己的妻子,起因只为怀疑妻子有“外遇”。信任危机不仅如“生死符”般折磨双方的感情,更在最后蜕变成一枚催命符。2009年12月21日,33岁的张某涉嫌故意杀人一案移送杭州富阳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因案情重大,2010年1月7日,该案移送杭州市检察院。

  张某的妻子姓黄,今年31岁,在富阳某家电商场上班。8岁的女儿刚上小学一年级,聪明伶俐、活泼可爱。一家三口的生活原本平静和美。

  可是从去年开始,夫妻之间有了隔阂,起因是张某觉得妻子“不对劲”,怀疑她有了外遇。于是,多疑的张某经常翻看妻子的手机和包包,试图找出“蛛丝马迹”来印证自己的想法。妻子对张某的这种做法十分反感,觉得丈夫不信任自己,自己没有丝毫自由可言。两人之间的感情进一步恶化。

  2009年10月7日,正是“十•一”长假期间,张某因为身体不好,要求妻子第二天陪自己去医院挂盐水。黄某因为第二天要上班,并没有直接答应,而是说要和领导请假才行。之后,黄某到领导处请好了假。

  第二天早上8时许,张某起床后发现妻子已经出门了,以为妻子去上班了。但转念一想妻子平时上班没这么早,张某就怀疑妻子不是去上班的。于是,张某用电瓶车载着女儿去妻子的单位找她,发现妻子当日果真休息,并不用上班。张某觉得妻子一定是见“情人”去了,于是他把孩子托付给亲戚,开始疯狂地找寻妻子。

  通过电话联系,张某和妻子碰了面,并让妻子送他回家。张某本想和妻子摊牌,但考虑到自己没有证据,他又忍住了。妻子以“要回去上班”为由独自离开,为了掌握妻子“出轨”的证据,张某随即打的跟踪妻子,但未能跟上。烦躁的张某又开始到处找妻子,边找边给妻子打电话,假装自己肚子痛要妻子马上回家。

  中午时分,张某找到了回家途中的妻子,两人一起回了家。到了家里,相对无言。妻子知道丈夫今天一直在查她的行踪,因此也非常懊恼。而心情复杂的张某也不知从何说起,只是不停地质问妻子:“那个男人是谁?!我这样一心一意对你,你这样对我,我不让你活了!”

  妻子见丈夫情绪激动,加之上次被掐脖子的经历,心里非常害怕,于是她想打电话给亲戚朋友,但电话线被气急败坏的张某扯断,手机也被收走了。黄某的情绪也激动起来,两人之间的谈话根本无法进行。张某情急之中随手拿了绳子将妻子的双手捆绑起来,让妻子回答自己的问题。黄某拼命挣扎,并试图挣脱绳索跑出房间,但又被张某抓了回来重新捆绑,并继续要求妻子将“情人”一事说清楚。

  这时,手机响起,黄某对着接通的手机大喊救命,张某立即搁断电话。见事情已经闹到了这番地步,和妻子的关系也彻底搞僵了,夫妻感情更是无法挽回,急红了眼的张某向挣扎中的妻子伸出了罪恶的双手……黄某在丈夫如铁钳般的双手下脸色由红变紫,很快便没了呼吸。

  杀害妻子后,张某坐在妻子身边流下了眼泪,但他没有对妻子进行任何施救。当门外响起妻子母亲急促的敲门声后,他才惊醒过来。随后他拨打了“110”报警,还洗了澡,之后打开了家门。门口是火速赶到的民警。

  在看守所里,检察官见到了张某,当问到为何对妻子下此毒手时,张某很平静:“我当时想两人的感情已无法挽回了,不可能再在一起了,我提出离婚补偿的要求她也不回应,而且还打电话让亲戚来救她,我没办法面对彼此的亲戚朋友,我也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反正就那么掐了下去……”

  提审过程中,张某的情绪稳定,对妻子死亡的结果没有太大的情绪起伏,只是谈到年幼的女儿,他流露出了些许悔恨之情:“事发当天,我是想要挽回夫妻关系的,但实际上我心情是很复杂的,我也想过和我老婆离婚,让她走……唉,我也说不好我当时的心里想法。”

  事发当天,黄某的姐姐收到过黄某的求救短信,黄某的朋友也曾接到电话,但大家对这突乎其来的短信和电话都有些摸不着头脑,更不可能将其联系到可怕的杀戮上去。大家都认为是夫妻之间的吵架,谁能料到张某会失去理智,杀害自己的结发之妻。

  第一时间赶到女儿女婿家的黄某母亲和黄某的姐姐发现屋门从内反锁,敲门无人应答,觉得事有蹊跷,立即报了警,可惜为时已晚。经法医鉴定,黄某因颈部遭外力作用致机械性窒息而死亡。(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