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发帖自曝裸婚生活:平淡并幸福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发帖自曝裸婚生活:平淡并幸福着
2010年01月13日 15:2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裸婚

  去年12月底跟老公举行了婚礼,我们的所有资产也仅仅是一套在接近乡下的二手房,按揭的,没装修,唯一的电器是10月份买的洗衣机,跟租房也差不了多少。

  因为刚毕业不久,没一分存款,自然也没有车,刚来宁波的我甚至没有工作。不知不觉中发现自己居然是裸婚一族,哈哈!

  人家裸婚有“三无”一说,我也差不多。我相信未来是美好的,面包终会有的,嗯,平淡也有平淡的幸福!

  跟 帖

  网友“司仪-蓝天”:相爱的两个人,可以先约定终身,再一起努力,创造未来。

  网友“365gdg”:我裸婚,我自豪。鄙视那种为了解决房子、户口、工作或种种个人困难而放弃奋斗的人。

  网友“静玉”:完全裸婚,能坚持到最后赢得幸福的毕竟是少数。有能力的人会选择裸婚然后拼搏,若是能力有限,“裸婚”就是痛苦的代名词。

  追 踪

  没房,没车,没存款,除了花几块钱登记办理一张结婚证,其他都可以不要。当“有房有车”成为适婚族择偶的标准要求时,在现实生活的压力下,以80后为主力军的“裸婚族”也日渐兴起。网友“大叔二饼店”——杨萌就是其中之一。

  2009年夏天,25岁的杨萌因男朋友的原因来到宁波,并于当年12月结婚,没有车,没有存款,就连“新房”都只是位于宁波鄞州郊区的一套按揭的二手房,与租相差无几,算是个准“裸婚族”。

  “以那时的房价,对年收入加起来只有5万元的我们来说已经是天价了,新房子根本买不起。”杨萌说,“每一对情侣都期待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安定的住所,但是理想和现实总有差距,物质上的东西通过两个人的共同努力去慢慢得到,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杨萌的帖子得到了很多年轻网友的大力支持,和杨萌情况相似的网友“我爱菲菲宝贝”说,自己04年结婚时也是一穷二白,婚礼只是简单地交换了戒指。

  “与其啃老或是拖下去,不如通过与心爱的人一起奋斗去获得一切,都是年轻人,应该学会独立自主地面对生活。”“我爱菲菲宝贝”对那些徘徊在婚姻殿堂外的年轻网友们提出了自己的忠告。王婧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