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体重400斤肚子像气球 高治疗费急坏父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体重400斤肚子像气球 高治疗费急坏父母(图)
2010年01月13日 16:31 来源:银川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蒋卫民的母亲正在给他按摩。晚报记者郎凯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哎,愁人呐!”蒋正达一边走一边叹息。

  蒋正达的儿子蒋卫民此时正躺在床上,感伤地把头扭向了一边。

  今年42岁的蒋卫民,身高172厘米,腰围却有五尺六,体重更是超过了400斤。蒋卫民无工作,无收入,无住房,妻子离异,他行动不便,只能躺在床上,靠着父母的养老金生活。

  肚子像个气球

  在灵武市中心广场东面的谢家井居住区,被当地人成为“难民楼”。听说记者来了,在此居住的蒋卫民努力地调整肚子,争取翻身过来。在家人的帮助下,他总算面朝床外半坐了起来。

  蒋卫民半躺在床上,硕大的肚子和整个人极不相称。他小腿全部青紫浮肿,还起着一层结疤,脚上有很多地方溃烂。在他的床头,放着一个深绿色的氧气包。

  “(儿子)昨天刚吸过氧,今天气色还好些。”蒋卫民的母亲说,从去年开始,蒋卫民就走不动了,除了肥胖之外,还引发了高血压和心力衰竭,睡不着觉,白天黑夜都倒在沙发上不能动弹。去年11月,蒋卫民病情恶化,“肚子”肿得像个气球。2009年11月15日,蒋卫民被送往灵武市人民医院,经精心调治,浮肿退了一些,病症有所缓解。

  每天需输氧

  据灵武市人民医院内二科的医生库水萍介绍,蒋卫民患的是肥胖症。因为肥胖,现在引发了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库水萍说:“(蒋卫民)心力衰竭,需要吸氧,如果一天不输氧,嘴唇就会发紫。”

  记者了解,蒋卫民发胖是在1998年离婚以后,他精神上受了些刺激,司机的工作也不干了,和女儿一起吃住在父母家。

  而400多斤的体重,主要是吃出来的。据蒋卫民回忆,他1998年的时候体重230斤,2006年的时候达到了280斤。“以前炒米饭能吃这么一盆,二斤多。”蒋卫民用手比划着。据他父母回忆,蒋卫民最爱吃肥肉,街上卖的大馒头一顿能吃六七个。“他胃口越来越大,不吃就饿,所以吃得更多,再加上他不怎么运动,结果越来越胖。

  治疗费用高老蒋无钱医治

  去年11月病情恶化,蒋卫民到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检查,之后觉得费用太贵承担不起,去了灵武市人民医院治疗。据主治医生库水萍介绍,由于心力衰竭,他根本无法走路,走几步就会呼吸困难,只能靠药物治疗。“治疗费比较高,估计每个月要超过1万元。”库水萍说。

  但蒋卫民没工作,去年才拿到低保资格,也没有医疗保险,仅靠父母的退休金度日。而父亲蒋正达也有糖尿病,经常要注射胰岛素,家境相当困难。

  蒋卫民上次住院已经花了9200元,家里再没什么积蓄,只好回家来调理。为了减肥,蒋卫民每天只吃点蔬菜、几片饼干,喝点稀饭。

  “我不想再躺在床上,靠父母养活!”谈及未来,蒋卫民叹了口气说:“我希望有人能够帮助我,让我快点(把体重)减下来……我以后还可以去给别人开车,养活女儿和自己。” (记者 殷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