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辆重型货车追尾两人被困 新疆消防寒夜营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辆重型货车追尾两人被困 新疆消防寒夜营救
2010年01月13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13日电(汪渝 张国梁)今日凌晨5点左右,新疆314线国道阿克苏境内998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载有70吨棉包的欧曼半挂货车由于车速过快失控与一辆载满货物的红岩半挂大货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欧曼半挂货车内2人身体被牢牢卡住,腿部均严重受伤。阿克苏支队接到报警后,先后调集一中队、特勤中队共4辆消防车20名消防人员到场进行处置,因处置及时、方法得当,被困人员均被成功救出。

  5点12分,阿克苏市“119”接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23分,阿克苏市一中队消防人员赶到事故现场。

  据处置现场事故的一名消防人员告诉记者,欧曼半挂货车车头部分已被撞扁,驾驶室内基本没有空间,驾驶员与副驾驶被严重变形的车身牢牢地卡在驾驶室内。经过初步侦查,指挥员立即向指挥中心请求调派增援力量协助救援。同时,命令第一战斗小组对现场实施警戒,第二小组利用移动照明设备对现场实施照明,第三小组准备破拆器材。

  5点24分,阿克苏市特勤消防中队增援力量到达事故现场,战斗立即打响,一中队首先利用起重气垫对驾驶室进行扩张,但由于内部均为坐垫等柔软物质,气垫根本无处支撑,第一套救援方案只能被放弃。

  随后,消防人员随即下达第二套作战方案,一中队利用液压多功能钳对驾驶室左侧进行破拆;特勤中队第一小组液压多功能钳对驾驶室右侧进行破拆,第二小组利用液压顶杆对车头中间部位进行支撑,扩大救援空间。第二套救援方案实施后,驾驶室内空间稍稍扩大了些,但是2名被困者的双腿仍被牢牢的卡住,动弹不得。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天气越发寒冷,气温以降至零下15度左右。如果被困人员再不被救出,将可能有生命危险。

  消防人员加紧了救援速度,集中人员对副驾驶人员进行营救,全力对驾驶室右侧进行破拆、扩张,终于7点23分,第一名被困者被成功救出。此时,车内只剩一名驾驶员被困,消防人员将液压顶杆放入驾驶室内,从内部进行支撑,由于准确找到支撑点,驾驶室很快被扩张开,早晨8点整,第2名被困人员也成功被救出。

  目前,事故原因及损失以移交有关单位、部门调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