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年四合院遭火灾 住户疑是人为纵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百年四合院遭火灾 住户疑是人为纵火
2010年01月21日 04:0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凌晨4点半左右,宣武区潘家胡同59号院起火,四合院门楼和两间厢房被烧毁,幸无人员伤亡。住户怀疑大火是人为点燃,宣武消防支队已介入调查。

  事发四合院位于拆迁区。昨天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四合院近3米宽、4米高的门楼被烧得只剩焦黑的门框,门洞北面两间厢房内家具全被烧毁,墙壁熏得漆黑。院内居民汤大爷称,当天早上4点半左右,他在睡梦中被隔壁女住户的呼喊声惊醒,跑到门洞处发现,摆放在此的木柜、门洞旁两间厢房的木门、木制房梁都燃起熊熊大火。居民们曾试图自行扑救,但火势无法控制,消防官兵到达后大火才被扑灭。

  院内居民称,这套四合院曾是清代盐商的宅院,有规整的前后两进院落,紫红色的大门厚实大气,院内最多时居住了17户人家。2007年开始拆迁后,陆续有9户搬出。居民们称,事发前一天,拆迁方将门洞南侧空房靠外墙壁凿出大洞,次日凌晨院内就起火。居民们认为,是有人从外墙大洞口翻入纵火。(记者史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