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追抢银行疑犯 5名群众每人获奖1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围追抢银行疑犯 5名群众每人获奖1万元
2010年01月21日 05:1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1月20日,北京“海淀区成功抓获‘12.26’劫持人质抢劫银行案嫌疑人有功人员表彰会”举行,协助警方抓获“12.26”劫持人质抢劫银行案嫌疑人的五名市民分别获得1万元奖金。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 “劫储户抢银行 8分钟被控”追踪

  昨日上午,海淀12·26银行劫案中5名见义勇为的群众,分别被授予“海淀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每人获得1万元奖金。

  去年12月26日下午2点,河北来京人员韩瑞杰闯入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翠微路支行增光路分理处,劫持人质抢劫7万元现金逃跑,银行保安、工作人员和5名群众,还有赶到的民警共同将韩瑞杰控制(本报曾连续报道)。

  昨日,海淀公安分局、区见义勇为办公室和区政法委召开表彰大会,参与追捕疑犯的长发顺达汽配服务部员工朱克岳、孙书长、张扬、李龙、孙扬5人,被授予“海淀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每人获得1万元奖励。银行值班经理姜先生获得银行奖励3万元,保安员张友军获奖2万元。恩济庄派出所民警郑广军、海淀公安分局内保处民警郭伟,分别被授予个人二等功和个人三等功。

  - 事件回放

  围追疑犯 保安扭伤脚

  去年12月26日下午2时,银行保安员张友军正在工行增光路分理处执勤。一名中等身材的男子走进银行后,先对着取号机发呆,然后撸下头上的黑色线帽将脸遮住,只露两只眼睛,并露出绑在腰间的“雷管”,威胁银行员工给钱。为了拖延时间,银行职员把7万元钱拆捆,分7次递出窗口,同时工作人员迅速报警,银行值班经理姜先生和张友军等人疏散大厅内的顾客,并将铁栅栏门锁住。男子拿到钱后踹开铁栅栏门逃出,趁此时机,保安员和工作人员将挣脱的女人质救下。

  随后,张友军和姜先生,还有附近长发顺达汽配服务部的朱克岳和4名同事一同追赶抢劫男子。看到被追上,抢劫男子拿出打火机扬言要点燃“雷管”,朱克岳一脚将男子踹倒,与赶到现场的恩济庄派出所民警郑广军、海淀公安分局内保处民警郭伟等人齐力把男子按住,并打掉其手中的打火机,整个过程只有8分钟。经讯问,男子名叫韩瑞杰,32岁,河北人,其身上所绑“雷管”其实是被截短的木拖把。

  在追赶过程中,张友军不慎扭伤了左脚,经诊断为骨折。(记者田北北 周晓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