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开3枪击伤民警 曾考上公务员做过警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歹徒开3枪击伤民警 曾考上公务员做过警察(图)
2010年01月21日 06:2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汕尾特警手持缴获的三支枪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核心提示:  

  去年12月17日晚9时许,汕尾陆丰市公安局北堤派出所民警张成烈执行公务时,被一名外号“狂龙”的嫌犯持仿“六四”式手枪击中下巴。“狂龙”连开三枪后携枪潜逃。负伤民警至今仍在广州某医院接受治疗。

  昨日,汕尾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成功侦破这起持枪袭警案。令人意外的是,被捕的“狂龙”曾经也是一名警察!

  文、图/记者陈正新

  通讯员/汕公宣

  昨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陆丰市公安局局长陈宇铿掩饰不住高兴:他亲自带队抓到了开枪击伤自己部下的嫌犯“狂龙”。2010年1月11日,陈宇铿带队奔赴梅州市。那天寒风冷雨,凌晨6时许,藏匿在梅州市区一出租屋内的“狂龙”等5人被办案民警抓获——民警现场缴获手枪3支、子弹15发。

  “这其中就包括了当时击伤我们派出所民警的那把仿‘六四’式手枪。”陆丰市公安局副局长彭国生向记者介绍了陆丰东海“12·17”持枪袭警案的经过:2009年12月17日晚,陆丰市公安局北堤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几名男子砸打了一家发廊后扬长而去。派出所民警随即根据线索前往陆丰东海镇某酒店排查。

  “在酒店514房,民警发现床头柜上有冰毒,于是进行仔细搜索。民警靠近窗户的时候,突然从窗外跳进来一名男子,他手持手枪连开三枪后夺门而出。事出突然,靠近房门的民警张成烈被子弹击中了下巴。”彭国生介绍当时的经过说,子弹打穿了张成烈的下巴,擦过了颈部,几乎导致颈部动脉断裂。

  “后来证实,这名男子当时藏身在酒店房间外空调柜机上面企图躲避检查,暴露后突然跳出开枪。”彭国生说,一直到现在,负伤的民警张成烈还在广州的医院接受治疗,“颈部有两块弹头碎片还没有取出来。”

  连开三枪袭警而逃的男子,被证实为外号“狂龙”的蔡×宁。他那天成功从酒店逃脱,身上带着仿“六四”式手枪。

  “狂龙”是被开除的警察

  陆丰东海“12·17”持枪袭警案引起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陆丰市公安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

  办案民警辗转作战、千里追踪,终于掌握了“狂龙”藏匿在梅州市梅江区一出租屋中。

  “我们的抓捕时机非常好,刚好就在天快要亮的时候。”2010年1月11日凌晨,陆丰市公安局局长陈宇铿带队抓获“狂龙”的时候,还同时抓获了其他4名涉案人员。至此,“12·17”持枪袭警案涉案人员全部落网,涉案枪支已缴获,该案告破。

  据“狂龙”交代,2002年他考上公务员在广州做过警察,任职期间因殴打一名在押人员,被刑拘并被开除公职。

  目前,“12·17”持枪袭警案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陆丰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