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女子疑因不堪家庭暴力自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8岁女子疑因不堪家庭暴力自杀(图)
2010年01月21日 08:4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夫妻感情破裂,女主人自杀的原因仍扑朔迷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事发花都区九一村 丈夫称感情早已不和

  前日中午,花都区花东镇九一村,一名28岁的女子江焕霞在向娘家打完求援电话后,自杀身亡。其家人认为江焕霞是因遭到长期的家庭暴力而自杀。江焕霞的丈夫王某对这些猜测予以否认,并表示他们夫妻感情早已不和,“对于她的死,在法律上我没有什么责任。”

  娘家人哭倒楼下

  夫家人弃家而走

  昨日11时许,记者来到九一村事发小楼,江焕霞的家人已守候了一天一夜,江焕霞的母亲已经哭倒。江焕霞的弟弟江庆钦告诉记者,前天11时30分左右,江焕霞给他打电话哭泣,说她被人逼得无路可走了,央求江庆钦照顾她的孩子。

  江庆钦马上赶到江焕霞的住处,但江焕霞的婆婆说没有二楼钥匙,甚至躲回房中。20分钟后,多次哀求下,对方才提供了钥匙。江焕霞被发现时已经不能说话,2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医生确认江焕霞已经死亡。江焕霞死后,夫家人一起躲了起来。江焕霞的丈夫不让儿子来拜祭,“没见过这么狠心的人,结婚还不到四年。”

  家人:她长期忍受家庭暴力

  对于江焕霞的死,派出所的初步推断是自杀。但江少霞等家人却提出质疑。他们告诉记者,由于不得丈夫王某的喜欢,江焕霞这些年来一直在夫家受到虐待。不仅只能靠自己的工资生活,甚至多次被丈夫殴打——孩子出生才两小时,就被王某扇耳光;前些日子,由于头部被王某打破,派出所也介入了。可是,为了孩子,江焕霞一直都在忍。即使丈夫一年前逼着她离婚,江焕霞也对娘家人表示:“为了孩子,不会离!”

  江少霞说,江焕霞是一个很乐观的人。就算为了孩子,她也不会自杀。江焕霞所在工厂的工友们表示,江焕霞开工时还比较开朗,十点半左右接到一个电话后才出现异样,并在中午时分就返回家中。

  江焕霞的哥哥则将记者带到事发现场,指出疑点:将农药倒在杯子里喝,谁会这样自杀?江焕霞嘴边没有泡沫,体貌特征不像喝了农药的人。

  不过,由于不少物证已被警方带走。这些疑点,记者并没有现场看到。是自杀还是他杀,只能等警方的检验结果。

  丈夫:有打闹但没有打架

  江焕霞丈夫王某在电话中表示,他与江焕霞由于性格冲突,感情早已不和。前些天他从家中搬出来,住在哥哥家里。出事当天11时左右,他接到了江焕霞的短信。短信中,江焕霞隐约提到要去死。至于具体内容,由于短信已经删掉,他也不记得了。由于“以前她也这样说过”,王某就没有再管接着睡觉。

  至于江焕霞家人的诸多怀疑,王某只承认在孩子出生时的确扇过江焕霞耳光,是因为江焕霞“老是指责,我妈都哭了”。而事后他也为此道过歉。其他的家庭暴力、他杀质疑等等,他都否认,“打闹就有,真正打架就没有。”

  王某说,江焕霞的性格有点问题,平常也有点抑郁。对于江焕霞的死,“我有什么责任,在法律上;在感情上,会有什么责任?”,江焕霞家人要的50万赔偿他根本没钱给。(文/图 记者欧阳晨)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