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去年查获超亿元走私大案14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去年查获超亿元走私大案14宗
2010年01月21日 09:1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首部省级反走私法规将于3月在我省实施

  昨日,广东省打击走私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广东省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规定》即将出台并将于今年3月正式实施,这是全国首部省级反走私法规。副省长李容根,全国打私办主任金时锋,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打私办主任罗欧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东在全国率先牵头建立“9+2”、“4+2”反走私区域合作平台,且成效显著。海关、公安等部门积极探索,在情报交换、协查资料、毒品查缉、联合行动等方面切实加强与香港、澳门的合作,2009年,香港海关为广东协助调查案件120多宗,广东协助香港海关查办案件40多宗,并通过执法互助成功查获排洪渠道走私电子产品、空中飞线走私、“8703”等重大走私大案。据统计,2009年,全省共查获各类走私案件7806宗,同比上升3.96%;案值77.157亿元,同比上升152.4%。其中,查获涉案值千万元以上案件28宗,亿元以上案件14宗。

  据悉,将于今年3月正式实施的《广东省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规定》,将进一步强化反走私综合治理的法律概念,明确各级政府和各有关单位在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中的具体责任。李容根在会上表示,《广东省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规定》的出台将有效填补现有反走私综合治理法律法规的空白。他强调,要努力推动反走私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继续巩固和当好全国反走私工作排头兵。(记者/洪奕宜赵杨通讯员/孙晓和陈圣邓卡石欣景)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