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通讯原工业厂房改造医疗用房 遭周围住户阻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TCL通讯原工业厂房改造医疗用房 遭周围住户阻挠
2010年01月21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1月21日电 (记者 宋秀杰 康孝娟)连日来,广东惠州TCL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位于惠州上排大岭路的原工业厂房被收购改造成医疗用地一事在当地引起很大争议。网友质疑该公司变卖资产经济困难。

  对此,二十日下午,惠州市惠城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此事件。惠城区卫生局局长江南介绍,惠州市第二妇幼保健院因医疗用房严重不足,已超负荷运作,消防隐患较大,且周边无任何配套设施,造成看病非常不便。业务发展受到禁锢。于是,该院决定扩院,二00九年保健院与惠城区卫生局经多次考察,“相中”了位于惠城区上排的TCL通讯设备有限公司闲置的旧厂房和配套的一栋宿舍楼。

  该院及惠城区卫生局在征得惠州环保、卫生、国土、规划等部门和TCL通讯公司的同意之后,通过正当程序报批,正式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惠州市规划建设局发出了为期一个月的《关于建设项目规划许可的申请公示》,在此期间,并没有收到相关问题的合理申诉。于是,本月十二日,该院开始了项目施工。但却遭到了周围住户的阻挠。

  此厂区共有九十六户住户。阻挠项目开工的业主提出,该厂区大院内的空地、停车场、水池等属于“自然形成的物业范围”,应由公司和业主共有。且厂房改造成医疗用房,会对住户的居住环境造成影响。

  对此,江南表示,TCL闲置厂房改造为医疗用房,得到了惠州市政府的严格审批,经过多次论证和完整的规划,且在排污、消防、噪音等方面都进行了严格审查,对周围居民影响不大。并且,该土地产权明确,购买合法,手续齐全。

  据TCL通讯设备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因工业战略发展需要,该公司已于二00八年十月搬迁至惠州市仲恺高新区。原用厂房被闲置下来。该土地是一九八九年惠州市国土局划拨于TCL通讯公司用于兴建电子工业厂房、扩建厂房和兴建工程技术人员宿舍用地的。该地建设有三栋宿舍楼及一栋工业厂房。二00二年,两栋宿舍楼共九十六套住宅以房改形式分配予个人,在办理房产证时,为理顺产权关系,工业区与住宅区划清了界限,住宅区土地使用权为业主共同持有。

  目前TCL通讯公司被盘整收回的是其具有合法产权的出让工业用地,并非住宅区的划拨住宅用地,符合物权法的相关规定。

  二十年来,由于工厂区和住宅区都是共同使用篮球场、停车场等空地,且水电也是共同使用,管理相对混乱。

  为了避免矛盾,TCL通讯公司花了近一百万元人民币解决了住户的独立用水用电,改造了住户周边的防护设施,增加了保安人员等。并支持拨款二百五十万元人民币补贴九十六户住户。但仍有住户出于个人诉求无理阻挠医院施工。

  惠城区副区长曹永龙表示,惠州市第二妇幼保健院将建设成高档次医院,符合全市医疗单位布局的要求,扩院后将极大地方便群众。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