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老挝在两国边境联手铲除百亩罂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和老挝在两国边境联手铲除百亩罂粟
2010年01月21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一月二十一日电(赵书勇)一百余亩开满紫红、粉红、白色、大红和如同蝴蝶花纹般的娇艳花朵的罂粟,一直隐藏在中老边境的密林中,十八日,这些开着艳丽花朵的罂粟在中国和老挝警方的联合行动中被铲除。

  据介绍,这一百余亩罂粟位于中国云南省勐腊县勐伴镇接壤的老挝丰沙里省奔努县的原始密林中,成片的罂粟地是今年一月初,勐腊县公安局禁毒民警根据线索边境侦察时发现的,规模约达一百余亩,部分罂粟已经结果且烟民已开始收割烟土。

  本月十四日,西双版纳警方相关人员前往老挝丰沙里省与老挝警方举行会晤后,老挝警方决定与中国西双版纳警方举行联合铲除罂粟的行动。十八日,中老警方共派遣二十余名警察进入该区域进行联合铲毒,并将发现的一百余亩罂粟全部铲除。

  罂粟是提取毒品海洛因的主要毒品源植物,长期服用容易成瘾、中毒,严重危害身体,严重的还会因呼吸困难而死亡。它和大麻、古柯称为三大毒品植物。原产于地中海东部山区小亚细亚、埃及、伊朗、土耳其等地,现在以印度与土耳其为两大主要产地;亚洲方面,以中国、泰国、缅甸边境的金三角为主要非法种植地区。中国的云南及与之接壤的老挝、缅甸边境也是东南亚地区毒品源地之一。

  近年来,中国与周边国家合作禁毒的力度越来越大,效果也在不断增强。据介绍,自一九九三年建立跨境禁毒合作机制以来,中老两国警方已经先后八次组织警力,在中老边境老方一侧铲除罂粟五百余亩。除举行联合铲除行动外,中老警方还建立起了情报信息资源互通、联合扫毒、跨境联合打击毒品犯罪活动的联动机制。(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