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铁路警方四大措施确保实名制售票顺利实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沙铁路警方四大措施确保实名制售票顺利实施
2010年01月21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月21日电(刘双双 龚开平)记者今日从长铁警方了解到,随着实名制售票的在广铁部分车站开始发售,铁路警方重推四大工作措施,确保湖南境内16个车站实名制售票的顺利实施。

  铁路警方在试点实名制车站所属的县市区加大了宣传力度。据悉,为了实名制宣传,仅长铁警方就抽调70多人组建了12支宣传小分队;印制年历宣传单20万份,提示卡片5万份,公告2000份;制作横幅标语200余条,揭示牌64块,制作录音宣传光盘200张;投入宣传车10辆,用于宣传的小喇叭300个。

  铁路警方为方便实名制售票期间旅客出行,购置了身份证识别仪、电脑、扫描仪等多种现代化办公设备,加强实名制试点车站验证口的科技含量,提升旅客验证进站的速度,同时还在车站设置了多处临时办证处(点),为购买车票后丢失身份证或者忘记带身份证的旅客办理临时身份确认手续,顺利进站乘车。

  为应对今年春运火车票实名制可能出现倒票活动的新情况、新问题,长铁警方已经提前部署,集中专门打击票贩子的骨干力量,在管内各大车站全面出击;同时,组织警力深入车站和旅客列车开展客票调查,认真听取广大旅客反映的情况,及时掌握倒票活动动态和线索,对票贩子实行精确打击。

  针对今年春运实名制售票试点,少数不法人员极可能利用伪造证件获取车票的新动向,开展了打击制贩假证的专项行动。目前,长铁警方已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摸排,力争早发现早打击,最大限度维护旅客权益,为春运广大旅客创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