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奇招逃避高速过路费 一个月内连逃八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司机奇招逃避高速过路费 一个月内连逃八次
2010年01月22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鹤壁1月22日电 (记者 马雯雯 通讯员 李红周)将高速公路上的护栏板隔开,走施工辅道下高速,再沿小路行驶,利用这种方法,一车号为冀D的半挂货车在近一个月内逃避过路费八次。1月21日,该车司机被民警抓获。

  当日4时20分,高速交警鹤壁大队民警巡逻至京港澳高速公路553公里东半幅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车在加宽施工专用道上行驶,令民警感到疑惑。施工车辆怎么会是半挂货车?巡逻车随即跟在该车后面,开出二十米后,突然发现高速公路的东侧护栏被扒开了一个约4米宽的口。这一发现让民警马上意识到那辆行驶在辅道上的半挂车极有可能是逃费车辆。于是民警立刻从扒开的缺口处下到辅道上对该车进行追堵,终将该车控制。

  据了解,该车号为冀D的半挂货车拉的是煤,要从新密送到浚县,因不愿交纳通行费,就勾结当地人,通过电话联系,快到目的地时,当地人就把护栏板割开,走施工辅道下高速,然后沿小路行驶,从而偷逃过路费。每次付给当地割护栏的人四、五百元钱“辛苦费”。

  据悉,如此一来,货车能省四百元左右。

  收费网络显示,这辆冀D82699半挂货车在近一个月内已经逃费八次。民警随即对割开护栏的人进行抓捕,对冀D82699车驾驶员以扰乱企业经营秩序拘留15天,令其补交过路费,再以过路费数额的五倍对其进行罚款。(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