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一老式民房发生火灾 造成1人死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宁波一老式民房发生火灾 造成1人死亡(图)
2010年01月22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火灾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宁波1月22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陈德)1月22日上午9时20分许,浙江省宁波高新区一用于出租的老式砖瓦结构居民房发生火灾,毗邻的民房岌岌可危,前往处置的高新区、江东消防官兵克服农村道路狭窄、消防水源缺乏等困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扑救,成功将火灾扑灭。此次,火灾造成一人死亡。

  今天上午9时20分,高新区消防中队接到支队119指挥中心报警,称位于高新区一居民房发生火灾,火势较大,请及时前往扑救。接到报警,高新区消防中队迅速出动3辆水罐车1辆抢险救援车、17名官兵立即赶赴现场。

  9时30分,高新区消防官兵到达火灾现场,此时失火的老式砖瓦结构房屋已成猛烈燃烧阶段,浓黑的烟雾通过烧穿的屋顶直往外涌出,呛人的烟味不断从四处扩散,肆虐的火魔吞噬着一切可燃的物品。

  更让消防官兵担心的是房屋的西侧与另一幢老式房屋紧紧相连,而周围搭建的许多简易房和临时棚无疑将加快火势蔓延,如不及时采取措施,不但这幢房屋化为一片灰烬,就连附近的居民房也将受到严重威胁,造成火烧连营的局面。

  险情面前,指挥员一面迅速进行火情侦查,组织人员物资疏散;一面果断命令官兵铺设水带干线出枪灭火。第一支水枪在居民房西北侧打击外部明火,以防止火势向西侧居民房蔓延,第二支水枪深入失火房屋西侧楼梯成功堵截火势。看着嚣张的火魔被扼住了咽喉,指挥员仍不敢有丝毫松懈,他迅速与增援力量江东中队联系,部署下达战斗任务,作好全面进攻准备。

  “里面还有许多瓶液化气,已经烧了好久了。”几名住户焦急地向指挥员反映。指挥员立即命令官兵与当地派出所对现场进行警戒,防止群众因液化气瓶爆炸而发生意外;同时再出一支水枪,掩护号员对煤气瓶进行搜寻和转移。根据住户的指引,官兵在居民房东侧厨房找到了第一个煤气瓶,随后北侧已被火势烘烤得几乎变形的第二个煤气瓶被成功转移出来了……足有7、8个煤气瓶,看着消防官兵开始用喷雾水枪对火场里抢救出来的“定时炸弹”降温时,周围群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了。

  而在同时,江东消防中队已根据指挥员的命令分别在火场北面和南面出四支水枪,对火魔成包夹之势。总攻的时刻到来了,指挥员立即下达战斗命令,利用消防斧、液压扩张器等破拆工具对居民房的门、窗户、屋顶进行破拆,打通进攻和排烟通道,实施内部近攻作战,正面打击明火,消灭残余火点。

  10时30分左右,整整战斗一个多小时的消防官兵成功将火势扑灭。此次火灾造成一人死亡。

  目前,死亡原因和损失还在调查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