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举办女教师形象大赛受质疑 被指“选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扬州举办女教师形象大赛受质疑 被指“选美”
2010年01月25日 08:0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江苏扬州邗江区教育局开展“女教师形象设计大赛”,将以网络票选以及现场PK来确定名次。组织者称,活动意在展示新时代教师新形象,改变世人对女教师的陈旧印象。部分教师质疑,大赛就是在选美。

  “新时代要求教师有新的形象来面对学生。这既是学生的要求,也是教师自身的要求。”日前,邗江区教育局妇工委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该活动是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第10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而开展的,旨在展示女教师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女教师树立新形象。

  据介绍,大赛分中老年组和青年组,邗江区全体女教师均可报名参与。第一阶段是网络票选,参赛对象需提供5张照片上传至邗江教育网站,并提供个人简介、教科研成就、受表彰情况等文字说明。通过网络投票结果及评委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最佳形象设计”和“最具人气”选手若干进入现场决赛。现场决赛包括服装走秀、知识问答、才艺展示三项。其中服装走秀分职业装、生活装、艺术装项,才艺展示形式不限。由教育、艺术专家组成的评委团将现场评分,最终确定比赛结果。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接到很多女老师电话咨询。

  据了解,多数女教师赞同该活动。邗江中学一名女教师说:“女人都是爱美的。过去,女教师总是与粉笔灰、苍老联系在一起;区里组织这样的活动,非常符合时代发展。”多名学生表示,如果有老师报名,他们一定投票。

  “网络票选是不是就看谁长得美?长得漂亮的老师,肯定网络票数多。”昨天,几位中学女老师质疑。她们认为,大赛赛程应该颠倒,“先进行现场PK,而且才艺展示中一定要包括教学能力比赛,再进行网络票选才公平”。

  也有老师质疑大赛的意义。“新时期更应该强调的是师德、师能,搞这样的活动,有引导教师片面追求外表之嫌。”一位女教师说。(据《扬州晚报》报道)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