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举报“黄牛”团伙露馅 警方查获特大倒票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乘客举报“黄牛”团伙露馅 警方查获特大倒票案
2010年01月25日 14:5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警正在清点缴获的车票 林荣贵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海铁路公安处根据旅客举报的线索,成功破获一个利用互联网发布售票信息,然后加价倒卖火车票的犯罪团伙,当场缴获春运期间各类紧俏火车票79张、作案用的电脑一台。两名主要涉案人昨天已被刑事拘留。这也是今年以来上海铁路警方一次性查获车票数量最多的一起倒票案件。

  1月22日12时,在沪打工的四川人刘先生拨打警方公布的打击票贩举报电话51235480,称有人利用互联网高价倒卖火车票。据刘先生介绍,他准备月底回四川探亲,因一时买不到车票,就上网搜寻,结果在“百姓网”上看到一个自称张先生的人转让到成都的火车票。刘先生赶紧与对方电话联系,要5张到成都的硬座票,“张先生”一口答应能搞定,但每张车票要加收70元“劳务费”。

  上铁警方接报后立即上网查询,证实确有这条信息。警方马上调集“蓝盾小分队”,数名警员驱车赶到地铁二号线中山公园站二号出口处伏击。当天13时许,从地铁站内出来一名40多岁的男子,经核对“暗号”后与旅客刘先生接上头。该男子自称就是张先生,在确认周围没有可疑情况后,将5张1月30日上海至成都的L256次火车票交给刘先生,并收取车票款及“劳务费”。数名便衣警员迅速现身,向“张先生”出示了 《警官证》。“张先生”承认了高价倒票的事实,但推说车票不是他的,自己是帮朋友来送票的。

  根据 “张先生”的交代,小分队火速赶到他位于长宁区武夷路519弄某号的临时住所,又抓获两名涉嫌倒票人员。民警从该房间的写字台、电脑台抽屉里分别查获一叠火车票,经清点共74张,有座位和卧铺票,大多是节前最紧俏的上海到武昌、太原、石家庄等方向的动车组车票。据张某等人交代,这批车票是雇佣他人到市内各火车票代售点反复排队套购来的。

  警方初步查明,张某、郭某等人套购、囤积各类春运紧俏车票,然后上网发布“转让”信息,一旦有人需要就加价出售。为此,这伙人在武夷路暂住处专门安装了两门固定电话和一台电脑。组织票源、上网“钓鱼”、电话联系、外出送票等分工明确,是一个典型的倒票团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林荣贵)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