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十几米高桥上一跃而下 “跳桥族”玩的是心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从十几米高桥上一跃而下 “跳桥族”玩的是心跳(图)
2010年01月27日 16:52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爬上距地面十几米高的大桥,翻过护栏,纵身跳下……

  昨日(26日)下午3时许,这一幕发生在沈阳市富民桥桥头,吓得许多过往市民心都怦怦直跳的“跳桥事件”,竟然是一群耐不住寂寞的年轻人进行户外运动的小把戏。他们自称是沈阳的“跳桥族”。

  当过路人吃惊地随着“跳桥”者的举动,扒着桥栏杆往下看时,这颗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原来,这群年轻人事先已经在栏杆上绑好了安全带和保险绳。在众人惊叹的目光中,一名30岁左右的小伙子,不停地抽拽绳子,顺着绳子缓缓降下。就在他降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整个人折了下去,大头朝下滑了下去。在围观者一片惊叫声中,仅仅距离地面两米左右,他才稳住下滑的身体,一个空翻,稳稳落地了。在同伴的掌声中,围观者这才知道,刚才的小插曲也是人家故意安排的表演项目。

  看到记者手中的相机,这名刚刚出尽风头的小伙子一直在刻意地躲着镜头。“我就是来玩玩的,你可千万别照我正脸,这要是让管理部门找到我咋办? ”眼看躲不过记者的镜头,这名小伙子只好吐露实情。同样是因为这样的顾虑,他只告诉记者他的网名叫“米豆”。

  米豆告诉记者,他们这些所谓的“跳桥族”其实都是户外运动的爱好者,而“跳桥”本身,也是从传统户外运动项目中的溪降、崖降衍生出来的,叫做“桥降”。不过他们似乎更乐于接受“跳桥”这样的说法。“听起来就让人兴奋,多刺激呀!热血沸腾的。”按照这些“跳桥族”的说法,“我们都是耐不住寂寞的人。 ”

  活动组织者称,所有这些用来“跳桥”的装备,都是从国外进口的顶级户外装备。他拎起一根最细的辅助绳,“你别看这玩意比鞋带粗不了多少,却能用来拖车,有多结实你能想象得到吧?”当天参与活动的一名供职于某文化公司的李小姐告诉记者:“我们玩得是刺激了点,可是我们不玩命! ”

  记者追问他们策划“跳桥”活动是否征得了大桥管理部门的同意?活动组织者则一直闪烁其词,不肯回答。

  记者随后拨通了负责该桥管理的浑南新区城管局副局长高伯辉的手机,他告诉记者,他们曾经多次发现过,一部分喜欢户外运动的市民热衷于在富民桥上进行速降等运动。按照规定,这些行为是被严令禁止的,浑南新区城管局的执法人员也多次阻止了这些户外爱好者的行为。但执法人员也不能24小时监控大桥,高伯辉希望借助本报提醒那些户外爱好者,无论是出于自身安全还是他人安全考虑,别在桥上进行这样的冒险了。(辽沈晚报 记者孙泽锋实习生张澜报道)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