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启动201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启动201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2010年01月28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会“飞”的碗引起家长和孩子们的浓厚兴趣。
一村民尝试操作“拓朴原理演示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郑州1月28日电(记者 王洋)28日上午,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明办等16家省直单位共同主办的201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该省禹州市梁北镇梁北村拉开序幕,这标志着2010年河南省“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28日上午,在梁北村文化广场上,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河南省“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的专家和工作人员纷纷将农业技术资料和书籍摆上咨询服务台,热情地为农民朋友释疑解惑,并免费发放药品、药具、图书等,普及生产生活、家庭教育、民工维权、医疗保健等知识。

  “这下我的桂花树有救了!”梁北镇桂花树育苗种植户黄大爷乐呵呵地逢人就说。原来黄大爷种的桂花树最近根部生了很多虫子,用了很多药还是不见效。听了黄大爷的描述后,河南农业大学的郭线茹博士当场开出了药方。

  “这三种药不但药效快,而且都不贵,专家真为咱们老百姓着想啊!”黄大爷指着药方感叹道。记者本想跟他再聊一会儿,可他不停地往旁边的舞台上瞅,原来是省文化厅为农民朋友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开始了,记者只好“放行”。

  在河南省文联的宣传点前,13位书法家为乡亲挥毫泼墨,用春联书写着他们的喜悦;而省卫生厅的服务台前,密密匝匝的群众将每一个义诊专家围住。老乡们激动地说,平时在大医院挂号都很难挂上的专家,竟然到咱们家门口免费坐诊,真是太好了。

  河南省科协的科普大篷车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他们好奇的摆弄着无弦琴、折射镜、漂浮碗等科普仪器,认真地听旁边的叔叔阿姨们讲解它们的科学原理。

  当天,在启动仪式现场之外,还有两个科技小分队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种植、养殖。

  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正跃在启动仪式上说,今后的“三下乡”活动要建立长效机制,变“三下乡”为“常下乡”、“常在乡”。

  据了解,除了专家队伍提供的技术支持外,河南省16家省直单位还向梁北村捐献了总价值达64万余元的科技资料和实物。(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