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团委一对一帮扶低保家庭重度残疾青少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市团委一对一帮扶低保家庭重度残疾青少年
2010年02月03日 0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2月3日电(王芳)未来一年内,北京市团委将面向全市总共778名低保家庭重度残疾青少年,开展“一对一”帮扶。

  这778人自身没有劳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给原本贫困的家庭带来更大经济压力,一些青少年甚至失去对生活的信心。他们是北京市团委2010年四大重点帮扶群体之一。

  北京市低保家庭重度残疾青少年帮扶计划将号召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各类机构组建“温暖传递”志愿服务小组,与本地区低保家庭的重度残疾青少年建立为期一年、一对一的固定帮扶,让这些特殊的青少年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激发和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拥有乐观的生活态度,积极地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挫折与挑战。

  与低保家庭重度残疾青少年帮扶计划同时推出的,还有经济困难家庭千名青年职业发展促进计划、2010寒假星光自护小卫士万人培训活动、2010寒假青少年成长辅导课堂。这些项目力求全方位关注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群体,不仅给他们两节送温暖,并且“送成长、送发展、送希望”。

  经济困难家庭千名青年职业发展促进计划,旨在通过向社会募集青年创业就业基金,并分配给全市各区县,用于支持经济困难家庭青年参加所需要的职业技能培训。在培训结束后,还为他们提供就业、创业帮助,引导他们在实现就业后以资捐方式回报社会。

  此外,2010年寒假期间,全市18个区县53所社区星光自护学校将面向社会免费开展星光安全自护培训和开展青少年成长辅导课堂。

  自2010年1月上旬以来,以孤残儿童、流浪儿童、寒假留校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特殊青少年群体为重点,北京市已开展专项活动214项,社会各界向被帮扶对象捐赠资金与物资价值总计525万,为特殊青少年群体提供工作岗位52个。(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