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两倒客宰客店内设施齐全 让人连叹“专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泉州两倒客宰客店内设施齐全 让人连叹“专业”
2010年02月03日 10:10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执法人员检查黑票点的单证
“黑票点”内设施齐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倒客、宰客 两“黑票点”被端

  2日上午8时许,(福建泉州)丰泽区交通、公安、工商等六个部门联合执法,检查了客运中心站、丰泽客运站,周边8家票点进行检查,发现并捣毁两家藏身其中的“黑票点”。

  执法人员在客运中心站对面沿街的商铺中发现了一家证照全无的“黑票点”,店外虽然连店名都看不到,但店内却是设施齐全,四周贴满了全国各地的出行线路牌,墙上的广告牌竟写着“指定信誉代售点”。一台办公桌上则铺满了许多客运车主的联系名片,据了解,这些便是“黑票点”店主的联系客运车辆的主要途径。

  而在另一家名为耀来快捷货物的“黑票点”,经工商部门核实,没有办理营业执照,一张办公桌上摆放着一本已使用过半的收据本。据了解,“黑票点”就是以这些收据,作为旅客登车的“车票”,随后,现场的执法人员分别将它们捣毁。

  一家“黑票点”的老板说,平时他们手中的客源主要以在晋江、石狮两地的来泉务工人员,“都是熟客,事先靠电话联系。”等人集中齐后,再送上从坪山路经过的过境车辆。

  据丰泽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春运期间,都会接到不少群众打来关于“黑票点”的投诉电话。“黑票点”店主,利用春运期间旅客购票难的弱点,以“很快就有车”、“票价很便宜”等为诱饵,诱骗出行旅客,待旅客花钱购“票”后,则将旅客倒手“卖”给其它票点,或私下联系过境“黑车”,从中赚取差价。而旅客一旦买了“黑票点”的客票,上了“黑车”,则旅途中无任何保障,常常发生半途甩客、倒客等现象。

  该负责人还表示,由于“黑票点”不送旅客从正规站点上车,并且时常利用“黑车”,因此票务利润很是可观,以泉州到江西九江的客票为例,春运期间一张票价300余元的客票,便可赚取40-120元不等的差价,有时还利用旅客急于购票的心理“宰客”,“那赚取的差价就更不得而知了。”

  据了解,早在春运前期,执法人员就已先进行踩点,接下来还将集中对市区其余票点进行检查,捣毁非法营业的“黑票点”。(来源:泉州晚报 记者 林劲峰 实习生 郭雪萍)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