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证监会内装炸弹 男子被处拘役5个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谎称证监会内装炸弹 男子被处拘役5个月
2010年02月03日 13:5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圳一男子炒股亏了20万元心情不好搞恶作剧,竟然打电话到北京110报警,称在中国证监会办公楼内安装了定时炸弹,使得中国证监会立即启动“反恐应急预案”,不料却是虚惊一场(详见深圳观察2009年10月22日SC03版)。记者昨日从福田区检察院获悉,近日,涉案的男子被一审法院以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拘役5个月。

  涉案男子姓黄,今年41岁。据其供述,其一直没有固定工作,经济拮据,原本想炒股赚点钱,没想到却亏了人民币20万元,这使得他心情糟透了。当时越想越想不通,觉得马上要过国庆节了,股票怎么会大跌呢?便想吓唬一下证监会,让他们在国庆节前将股票涨上去。

  2009年9月18日,黄某喝了半斤52度的白酒后,于当日21时50分许来到福田区红荔西路“凯旋豪庭”路段的公用电话亭,向北京市公安局110报警中心报警,对接警人员谎称在中国证监会办公楼内安装了定时炸弹,说完即挂断电话并离开,且未留下姓名及联系方式。北京110回拨该电话号码始终无人接听,并查询到该号码为深圳市福田区的公用电话。接此警情后,中国证监会立即启动《反恐应急预案》,北京市公安局即组织民警到证监会办公楼搜寻爆炸物,至19日凌晨确认未发现爆炸物。

  公安人员经侦查,于案发后第5天在黄某的住处将其抓获归案,并缴获作案用IC电话卡。经查询缴获的中国电信IC卡号在2009年9月18日的通话记录,证明该卡于当日21:54:00,在某公共电话亭上主叫了010110的号码,通话持续时间为11秒,至21:54:11结束。后黄某被福田区检察院以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提起公诉。

  据黄某供述,其曾经在网上看到飞机晚点时,有人打电话说飞机上安装了定时炸弹,结果造成机场工作人员紧张,引起政府重视。于是他便想打电话到北京报警,说有人在证监会大楼内安装定时炸弹,以引起证监会重视。

  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从事投资活动要有充分的风险承受能力和心理调节能力,排解不良情绪的方式不能突破法律的底线。 (记者/孙颖通讯员/杨志成罗淑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