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突发大火 新疆阿克苏消防成功救出3名儿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居民楼突发大火 新疆阿克苏消防成功救出3名儿童
2010年02月03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3日电 (孙亭文 汪渝)2日14时许,新疆阿克苏市幸福路康宁医院家属院5楼住宅发生大火,3名儿童被困,阿克苏市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及时赶到火灾现场,将3名被困儿童成功救出,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14时15分,阿克苏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市幸福路康宁医院家属院住宅发生大火,有3名儿童被困,请求消防队救援……”。险情就是命令,指挥中心立即调集一中队3辆水罐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火灾现场。

  14时24分,消防官兵到达火灾现场,经火情侦查发现501室各房间均被引燃,火势呈猛烈阶段,火舌不断自各个窗口向6楼蔓延,并且501室防盗门已被烧穿,令人窒息的热气充斥着整个6楼,而6楼内有三名儿童被困,情况万分危急。

  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同时下达作战命令:第一战斗小组由楼梯间垂直铺设水带至5楼,出设两支水枪,一支压制明火,另一只掩护救援人员营救被困者;第二小组负责在小区内寻找水源为消防车供水。任务明确后,战斗立即打响。根据知情人描述被困人员的位置,消防官兵以营救被困人员为主,利用水枪开辟救援通道,在6楼一间卧室角落里发现了3名被困儿童,迅速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消防官兵采用内攻近战的战术进入室内对各房间明火进行扑救,14时57分,火灾被有效控制。由于现场均为木质装修材料,火灾极易复燃,消防官兵对各房间进行细致查看,并且对6楼的房间也进行了检查。15时48分,大火被成功扑灭。

  目前,火灾原因及损失正在调查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