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为争房权两上法院 前儿媳辩称“老人已糊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汉为争房权两上法院 前儿媳辩称“老人已糊涂”
2010年02月03日 14:35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产证虽然更名,但孩子们仍不给倒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房产归属引发纠纷,离休教师刘汇和76岁的后老伴孙淑琴将前儿媳李亚军起诉到四平市铁东区法院,儿媳不服上诉,但两场官司老人都赢了。刘汇依据判决书将房照由李亚军名更为自己名,但欲将儿媳、孙子赶出房子遭拒,李亚军准备向省高院提起申诉,要求对此案再审。

  [老人说法]

  自己买房落的前儿媳的名

  刘汇说自己今年87岁了(判决书为1927年生),从中学教师岗位离休后,与孙淑琴登记再婚已共同生活了15年。

  2000年起,老两口与孙淑琴的儿子高建华一家三口一起生活。儿媳李亚军在沈阳铁路局四平站做客运员。1996年,儿子与儿媳办理了离婚手续,但仍在一起过日子。2004年8月,老两口在铁东区东星小区购买了一套住宅楼,为报销取暖费,房屋所有权落在李亚军名下。2005年10月,高建华因打架被抓,现正服刑。孙子22岁,部队退伍后在家待业。

  2006年3月,老两口将该房以7.55万元卖出。同年5月8日,老两口用7万元卖楼款在铁东区平安小区买了一套107.77平方米的住宅楼,一家三代四口人共住。

  为确定房屋产权打起官司

  老两口多次要求前儿媳与其签署一份产权协议,李亚军不签,说这房子是她贷款买的。无奈,两位老人将李亚军起诉到法院。

  2009年2月12日,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判决该房屋所有权归刘汇、孙淑琴所有。李亚军不服提起上诉。同年11月5日,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虽然胜诉 前儿媳和孙子不搬

  今年1月11日,刘汇依据判决书将房照更到自己名下,可前儿媳和孙子各占着一间,天天上锁,而且几天才回来住一次,就是不给倒房子。一次李亚军晚上回来看到他们正打麻将,进屋就把桌子掀翻了,还把他的右手挠掉块皮。

  “孙子经常半夜回家,还带着女友在屋后连唱带闹,让人根本无法休息。稍加制止,不是掐我脖子就是用力掰我的手。”孙淑琴生气地说。为此,刘汇曾找到北门街派出所,民警对刘汇家人进行过调解,但没发现老人身上有伤。

  [前儿媳说法]

  老人已糊涂 她是冤枉的

  李亚军说,她从建行婆母的存折中取出的钱都给婆母的儿子还欠款和办事了,每次取完钱都交给公公刘汇,且笔笔有记录。

  李亚军说,为报销取暖费,东星小区那套房子写的是她的名字,但那套房子确实是公公买的,产权也是公公的。但平安小区这套房子则是她从亲属处借钱买的,房屋所有权证上是她的名字就是证据。随后,李亚军当场拿出相关票据和记录,证明她的说法。

  李亚军说,公公刘汇以年龄大、儿女不孝为由骗取法官信任,他已经糊涂了,自己今年明明83岁却说87岁,他说的许多话都不是事实,法院的判决也不公。

  准备向省高院申诉维权

  吉林辅民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彬说,他是李亚军的代理律师,他们正准备向省高院提起申诉,要求对此案再审,他坚决帮李亚军维权。(高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