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黑老大:社会上的人都称文强为教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一黑老大:社会上的人都称文强为教父
2010年02月04日 09:2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重庆市司法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文强一案进入庭审举证阶段。

  检察机关指控,1996年至2009年,文强单独或与其妻子周晓亚多次收受19家单位和个人所送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546.4928万元。其中,收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总队原副总队长赵利明人民币27万元及价值人民币364.12万元的青山绿水画一幅,收受市公安局刑警总队原副总队长黄代强人民币8.3万元及价值1.2万元的OMEGA牌手表一只,收受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原副总队长陈涛所送的人民币46.5万元,并为三人的职务晋升和担任重要职务提供帮助。

  文强对公诉方指控的收受他人钱财金额表示认可,但对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提供帮助以及收受钱财的时间表示异议。

  庭审质证中,控辩双方对赵利明送给文强一幅落款为张大千的“青山绿水”画鉴定价值及该画是否属张大千的真迹争议最大,辩护人还提出重新鉴定的申请。本报记者

  “老婆交待的,我一律都认”

  “念在夫妻关系上,我老婆交待的‘给文强说过的’,我一律都认。”昨日,在法庭上,文强多次这样说。

  在文强妻子周晓亚的供诉中,她收到钱物后,大部分都给文强说过,包括送礼的人有什么请求事项。但在前日庭审时,文强曾称,周晓亚收的钱他很多都不清楚。(记者 莫雪庆)

  检方披露文强卖官详细过程

  文强老下属:送钱就能得到提拔

  昨日庭审中,检方举示了许多以前从未向外界公开过的证据,披露了文强卖官详细过程、如何托市高院原副院长张弢暗箱操作获得欠款等内幕。

  出国前喊人送钱

  检方指控,我市一家物业公司老总曾某,在2001年至2007年先后送给文强5万人民币、10万美元、60万港币。

  据曾某称,他和文强认识后,文强多次有意无意地说他儿子要到加拿大出国留学,他听出弦外之音,后来就给了文强3万美元。此后,文强每次出国前,都打电话告诉曾某。

  是收钱办事的人

  检方指控,2005年至2008年,罗力为了当禁毒总队副总队长,找到文强帮忙,在2005年至2008年先后4次送给文强40万元。罗力的证言称,他听人说给文强送钱就可以得到提拔,便以拜年的名义给文强送钱。

  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原副总队长陈涛称,自己本是江北区观音桥华新街派出所所长,想调离江北区公安分局,因为听说文强是收钱办事的人,他就将自己受贿、奖金等积攒的40万元私房钱,以“汇报工作”之名,将钱送到文强办公室。

  找张弢帮忙执行

  检方指控,文强利用职务便利,为周红梅的重庆吉鑫公司承揽到江北区华音大厦的外墙装饰工程。但周红梅工程做完后,华音大厦成了烂尾楼,周红梅有170多万被拖欠。法院判决业主单位支付拖欠款。周红梅通过文强,找到时任市高院副院长的张弢(另案处理)帮忙执行。

  2006年,张弢批示该案再审,判决时将拖欠款改为工程款。因为在执行中,工程款可优先偿还。170多万元顺利得到执行。(记者 罗彬 莫雪庆 实习生 熊俊)

  黑老大证言曾招待文强嫖娼

  文强:他们检举我是为了得到从轻处罚

  昨晚开庭时,检方举示的几份黑老大的证言,均称曾招待文强耍小姐。

  某酒店老板周某的证言称,2004年,文强到白宫夜总会耍时,他给文强喊过几次包房公主陪睡,他还帮忙给了小费5000多元。

  白宫夜总会董事长、黑老大岳宁的证言称,有一次和文强吃饭,他喊了两个包房公主陪同。文强喝醉了到酒店房间休息,喊“你们两个公主陪我上去休息”。

  豪诚国际商务会所的黑老大王小军也作证称,文强到他那里耍,他们一个副总负责叫小姐,那位副总说,文强给小姐小费很大方,小姐很高兴。

  而检方举示的文强口供称,他曾在白宫夜总会和一个妈咪发生过性关系。和豪诚国际商务会所里的一个叫小郭的女孩发生过多次性关系,小郭开始是在马当的云梦阁夜总会当领班,后来才到了豪诚。

  昨日文强当庭翻供,“这些娱乐场所的老板都会有检举揭发我这样那样的事情,因为他们把我检举了就会得到从轻处罚”,但那不是事实。

  文强还在庭上大谈道理。他说,不是所有夜总会都是卖淫嫖娼的,也不是所有夜总会的女的都是妓女,也不是所有到夜总会耍的人都是去嫖娼的。只是说,夜总会是卖淫嫖娼的高发区。 记者 罗彬 实习生 熊俊

  文强像教父一样

  文强:我没有异议,他们没有真正认识到我

  文强涉嫌包庇、纵容六大黑帮,而几位黑老大对文强的评价是:“文强像教父一样。”

  豪诚国际商务会所老板、黑老大王小军称,有一次,陈涛、文强等人来耍,陈喊他帮忙买束鲜花,他还以为是陈要送给哪个女的。结果陈拿着鲜花后走到正在唱歌的文强面前,单膝跪地献给文强。难怪社会上有人对文强的称呼是“教父”,走到哪里都是前呼后拥,吃喝有人买单,还有人送钱。

  龚刚模也称,他很看不起黄代强这种人,平时看到黄牛逼哄哄的,但只要文强在,黄等人绝对是以文为中心。

  马当称,有一次文强在云梦阁夜总会喝酒时,打电话叫来一个所长。因该所长来迟了几分钟,文就要所长给在场的每个小姐各喝一杯。当时所长以身体不适为由推辞,文强就说“你喝不喝,不喝老子把所长给你撤了”。所长只得挨个干杯,喝了后就在旁边偷偷流泪。

  文强称,“说我是教父,我没有异议。他们没有真正认识到我。”(记者 罗彬 实习生 熊俊)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