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钱包分赃”专骗返乡农民工 上海破获一诈骗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丢钱包分赃”专骗返乡农民工 上海破获一诈骗案
2010年02月04日 15:50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鼓鼓的黑色钱包露出百元大钞,一枚小小别针解开诈骗迷局。近日,嘉定南翔派出所通过守候伏击,捣毁一个专门诈骗返乡农民工钱财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名,当场缴获被骗钱款5400元。

  2月1日7时45分许,来沪务工人员曹先生在沪宜公路南翔大桥头车站候车。这时一年轻人从他面前走过,一个钱包掉在曹先生脚边,一大叠百元钞票露在眼前。这时旁边一个中年男子动作利落地猫下腰去将钱包揣进口袋。中年男子随后将曹先生拉到一旁,表示只要他不声张,愿与他平分钱包里的一万元钱。这时掉钱包的男子已四处找寻钱包,中年男子便将曹先生拉上旁边一辆白色吉利轿车。

  这辆轿车载着两人开出200多米后拐进了嘉美路停下,谁知这时丢钱包男子竟从后面冲上来,拉开车门坐在副驾驶位置上。该男子一口咬定自己丢失钱包被两人捡去,但中年男子百般抵赖。中年男子还拿出身上所有钱“以示清白”。曹先生无奈之下拿出身上5000多元钱和银行卡。“丢钱男”让中年男子拿过曹先生的钱,让曹先生说出这笔钱的数目和银行卡密码,再由他清点验证。曹先生为求脱身竟将银行卡密码说了出来。中年男子点完钱后用一张报纸将那个捡到的“钱包”与曹先生的钱和银行卡一股脑儿卷起来,塞进了曹先生的行李箱内。

  在嘉美路近惠亚路,曹先生被中年男子赶下车去,他急忙翻看行李箱,发现报纸里是空的。案发后,派出所巡查及街面警力迅速向现场汇集,街面监控也跟踪追击。这辆车发现警方围追堵截后,先后碰擦、撞击一辆治安巡逻电瓶车和一辆警车,三名犯罪嫌疑人弃车逃跑,其中一人居然跳进路旁一条河里。警方在群众的协助下,很快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民警刘圣因奋不顾身跳河抓贼弄得浑身沾满泥浆。

  三人到案后,对诈骗曹先生的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当场缴获三人用于诈骗的钱包,里面用一枚黑色别针将一张百元钞和一团报纸牢牢固定在皮夹内,掉在地上使路人看起来钱包内装满了钞票。(徐波)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