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世博项目工程骗得36万元 打工男子被批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虚构世博项目工程骗得36万元 打工男子被批捕
2010年02月04日 16:4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上海打工的查某利用假身份,虚构世博项目工程,竟然轻易骗得36余万元。日前,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对这起涉嫌利用虚构的世博项目工程进行合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查某批准逮捕。

  查某安徽来沪,初中文化,曾于2003年因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刑满释放后一直没有工作。由于缺钱花,查某就想出利用假工程去骗取钱财。

  查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包工头小罗,他自称是上海市市政二公司的材料部经理,叫“程军”,手上有工程。2008年9月,查某以上海世博会家园项目部负责人的身份,通过小罗认识了做钢材生意的一实业公司郑老板,谎称现在项目部在浦东耀华路有2栋高层项目和世博会车库的民防工程马上要开工了,工地上需要3000多吨钢材和脚手架钢管,有意向郑老板购买材料。郑老板看到世博工程这么大,又是这么好的项目,而且“程军”又有上海世博会工程建设指挥部发给世博会家园项目经理部的通知、商函等公文,便毫无顾虑地与其商谈合同内容。双方先后共签署3份钢材买卖合同,合同的履行地均是上海世博规划区D区。据郑老板称,合同签完后,“程军”就以应酬缺钱或是借钱等理由向其要钱,多则四五万元,少则几千元,前后讨去共30余万元。

  去年6月,查某对小罗说,他拿到了世博园区停车库的工程项目,并于当月在宝山区沪太路一饭店内,与小罗签订了《清包劳务工合同》。8月初,查某提出这个项目马上要开工了,工地上需要木板进场,又通过小罗搭识了浙江嘉善某私企陈老板,并与其签订了总价为67.2万元的《定作合同》。合同签好后,陈老板按照查某的要求先付给了他1万元的保证金(保证按期供货)。而后小罗带陈老板到江南造船厂,告诉他项目工地就在这里,但因为是世博工地进不去,所以只在门口转了一圈,陈老板就回嘉善了。

  直到去年10月底,陈老板在几次催促等候送货通知未果的情况下,察觉这个项目可能有假,便拿着合同到世博指挥部去询问,知道上当后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经鉴定,所有世博工程的通知、商函等公文均为查伪造。(牛军莹 郭剑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