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1.07”自助银行抢劫杀人陈伟被判死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扬州“1.07”自助银行抢劫杀人陈伟被判死刑
2010年02月06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2月6日电(记者 崔佳明)6日上午,震惊扬州的“自助银行抢劫杀人案”在扬州中院一审宣判。被告陈伟以抢劫罪依法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当日上午9时,扬州中院正式开庭审理“1.07”杀人抢劫案,犯罪嫌疑人陈伟被法警押往被告席。

  庭审现场公诉人出示相关证据显示,当晚被告人曾两次进入银行自动服务区踩点,进入服务区被告人首先摘下眼镜确认被害人取款金额,然后实施抢劫,并逃离现场。由于前面两名女性取的金额较少,被告人没有动手。

  在庭审过程中,被告人陈伟称戴着帽子和口罩装着取钱进入自助银行服务区,对被害人说,大姐没钱了,借点钱用,刚说了大姐,被害人就有警觉,于是被告人动手抢包,被害人反抗,被告人称慌乱中捅了被害人三刀,随后夺走被害人的包逃离现场。

  公诉人出示证物,显示被害人被抢救的情况,被害人胸部有三处刀伤,经抢救无效,于当晚八点三十左右死亡。

  逃离现场后,被告人跑去某小区,拿走包里的两千零二十元,逃跑的过程扔掉了自己的红色羽绒服上衣,同时,被告人在扬州买了棉衣,江都买了裤子,到泰州过了一夜去了镇江,预计那天女朋友到达镇江,打算带着女朋友和被害者的钱逃跑。

  被告人在被询问到为什么在沃而玛附近抢劫时回答,对扬州不太熟悉,只和女朋友在沃而玛附近逛过。当天下午在沃而玛超市买了刀和口罩,既想抢劫也想过自杀。

  被告人当庭表示,选择女性下手是因为女性反抗力差。

  中午12点30分,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扬州“1.07”杀人抢劫案进行一审判决,以抢劫罪依法判处被告人陈伟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