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委会嫌男子“平时不接受领导”拒为其办手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居委会嫌男子“平时不接受领导”拒为其办手续
2010年02月07日 14:00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家住海甸三东路的市民肖先生向南国都市报记者反映,日前,正准备注册一家公司的他,由于缺乏一办公地点,便租用一民居用作办公室。由于需要到居委会办理相关手续,近日,他来到附近的新安居委会办理手续时,对方却要他提供房东的结婚证,最后干脆撂出一句“你平时不来接受我们领导,现在需要我们的时候就来了,我们没法给你盖章”的话拒绝为其办理。

  据肖先生称,1月5日上午,当时,他持自己的身份证、户口本以及房东房产证等证件来到附近的新安居委会办理手续。当他将交给居委会一位50岁左右的工作人员,这时,该居委会一位的工作人员告诉他,由于他之前没有在‘常住人口登记证’上登记,需要登记其信息。填完登记表后,这时却发生了想象不到的事。

  肖先生说,这时,该工作人员告诉他,办理手续还需房东的结婚证才行,这顿时让肖先生发起火来,“我之前也在其他居委会办过相同的手续,人家都没要结婚证。办证所需的手续我完全是按他们的要求一样不落地向他们提供,他们却突然要求我提供房东的结婚证,我觉得他这纯粹是在刁难我,于是就发火了。”

  肖先生说,接下来该工作人员说的话却几乎把他给“雷倒”了,“他说你平时不来接受我们的领导和管理,到需要我们的时候才来,我们不能给你盖,听到这,我快晕了,这样的话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我当时就说,就你这个办事态度,我要投诉你,他向我扔了一句话‘你爱咋地就咋地。’”肖先生说,当他掏出手机拨打12345时,对方才帮他盖了章。

  记者来到了西南居委会了解情况。当时为肖先生办理手续的西南居委会冯副主任称,自己从来没说过“你平时不来接受我们领导,现在不给你盖章”这样的话。他说,是肖先生提供的手续并不全,特别是没有房东的结婚证,“这主要是想了解房东出租此房给别人时,是否经过其配偶的同意,避免今后产生的不必要的麻烦。”

  冯副主任说,后来他们本着人性化的服务,就与房东所在小区物业进行了联系,当得到物业证实后,为肖先生盖了章。

  虽然冯副主任否认说过“你平时不来接受我们领导,现在不能给你盖章”的话,但记者却在肖先生提供的现场手机视频中听到争执中确有此语。(南国都市报 余枫)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