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份珠宝玉石杂志创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首份珠宝玉石杂志创刊
2010年02月07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7日电(记者 石雨 杨洋)云南省珠宝协会今日在此间召开2010年年会,由该协会与云南美术出版社联合主办的连续性出版物《云南珠宝》在会上正式面世。云南省珠宝协会会长马罗矶表示,“石产业”将成为云南省第十一大产业,而在石产业发展大局中,珠宝玉石产业将是顶梁柱。

  据马罗矶介绍,云南珠宝产业是中国珠宝产业的重要生力军,历史上就有“玉出云南”之说,这里有着骄傲的珠宝玉石产业历史与文化积淀。到今天,云南仍拥有重要的市场销售终端优势,“买玉到云南”已是不争的业界事实。专家认为,“云南珠宝”这一品牌目前在国内的商业价值至少是200亿元,为全国珠宝第一品牌。

  据云南省珠宝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004年首届云南玉博会后,云南的珠宝玉石产业获得了快速发展。2004年全省珠宝玉石的销售总额约为60亿元,2007年达到100亿元,2009年已突破180亿元,从业者已近50万人。云南以翡翠为特色的珠宝玉石产业已形成一个重要的经济产业,全省已初步形成了一个以昆明为中心,西南延伸到普洱、西双版纳,西北延伸到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等风景旅游区的终端零售市场,再加上瑞丽、盈江、腾冲等珠宝玉石传统口岸批发、加工、零售市场和产业基地等,云南珠宝玉石已具备打造一个大产业的基础。

  据了解,今日创刊的《云南珠宝》内容为介绍各类珠宝玉石的专业知识、选购鉴赏知识,考证研究以翡翠为代表的云南珠宝史、云南珠宝文化精神。不仅展示、宣传翡翠,还将涵括黄龙玉、树化玉、红蓝宝石、钻石、金银饰品、珍珠、玛瑙、琥珀、水晶等其他珠宝种类,挖掘云南玉石文化底蕴,宣传滇派珠宝、“滇风”潮流,是一份时尚、开放、兼容的珠宝读物。(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